在沿著菊島旅行論壇有空時就會將網誌的文章整理過後貼上去,想說我也常拍澎湖,貢獻一些文章也好
剛好城市治理知識管理顧問公司承接澎湖縣政府的計畫,為輔導並推廣澎湖縣在地仙人掌產業,規畫了仙人掌旅遊路徑
恰巧在沿菊又看到我PO了不少澎湖文章,所以邀請我參加兩天一夜的活動,就選在六日
原是覺得兩天一夜的行程有點多(畢竟我是澎湖人),而且禮拜六早上又要上班,就不太想參加
但朋友都叫我去參加,他們對民宿很有興趣XD然後禮拜六早上行程我不去也沒差,就參加囉!
一開始不知道要在兩週內交出文章,依我寫文章的速度.....目前覺得超危險的啊



一早的行程是接機和生活博物館,接機我當然就不用了,參觀生博館我也還在上班
至於照片嘛............澎湖文章我寫過那麼多,當然不缺這一篇
生活博物館很推薦大家去參觀,可以看到澎湖的歷史、傳統文物,要認真逛的話可以花上兩三個小時
詳細的內容還是看看咱ㄟ故事-澎湖生活博物館這一篇,是我整理很久才寫出來的喔!
生博館外觀,那次拍剛好遇上好天氣


大茶壺


文物


以前的媽宮城


燒王船,只要觸碰金屬按鍵就會撥放影片,有時間又有興趣的可以好好的看一下


元宵節重要的米龜,也是澎湖節慶中最熱鬧的一個
這兩年縣政府還有舉辦比較盛大的活動,想多了解可以看2012萬龜祈福-元宵擲筊玩百廟這一篇


冬至重要的食物,講到吃我最愛了XD


我也很喜歡小模型


花宅的模型仔細看可以看到牛車繞著軌道跑


房子做的很細緻


石滬內有人在刺烏賊


挖螺,從小就會做的事


曬小管乾,曬成乾是這顏色,還沒曬乾是上面那白白鬚鬚的顏色喔!


走上樓去也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看,這一區是關於婚嫁,有古老的床和電視等等的


婚禮要用到的食物


可以鳥瞰整個花宅模型,旁邊有放望遠鏡喔!


阿嬤的灶腳,以前我外婆家也是這種呢!
生博館簡單帶過因為我那篇文章就寫的很詳細了,不再多說明


逛完了生博館就是午餐時間,我也不是一開始就去吃,上完班回家換下衣服拿相機都超過十二點半了...
到達日香美食坊時大家已經吃了不少菜,剩了一些仙人掌炒飯吃吃看,不會很突兀的味道,挺清爽的
(食記已經幾百年沒寫了,自從不斷減肥後只要東西能吃我都隨便吃....所以食記就簡單帶過吧!)


奶油蒜泥蝦,很大一隻,其實我不愛吃蝦,只愛剝蝦


西芹炒蚌肉,我只夾到西芹耶.......胡椒味很香,炒的好吃


原本有道仙人掌麵線盒,不過是前面出的菜我就沒吃到
老闆娘看我很後來才吃,怕我吃不飽就幫我弄了一大盤的麵,上頭都是仙人掌醬汁,老闆娘人真好
酸酸甜甜的醬汁跟麵很搭,夏天吃很清爽,結果太多了我整個很飽阿!






紅花綠葉


海菜魚丸湯,很道地的一道澎湖料理
冬季海菜盛產,從事潮間帶活動都可以遛不少海菜回家,也很多人遛海菜補貼家用,今年我也有去遛一下呢!
狗母魚丸其實沒有什麼魚的味道,口感Q彈爽脆,從小我就很喜歡吃,不過花媽不敢吃(因為她以前吃過腥味很重的狗母魚,從此有了陰影)
老闆娘自己研發出可以冷凍的狗母魚丸,一般我們都是冷藏而已,可以冷凍對於遊客更方便
不過,澎湖人還是可以吃出差別,這魚丸比較沒那麼Q脆,遊客比較難吃出來囉XD


嘉寶瓜,是澎湖的西瓜,果肉就是橘色的


老闆娘自己有做一些醬在賣,冷凍的狗母魚丸也有,有興趣的話可以問問


城市治理知識管理顧問公司發的手冊,中間那本是介紹仙人掌產業的冊子,在一些店家可以拿到
右邊就是我的名牌啦!上頭打著我是沿著菊島旅行論壇的名義,其實是因為他們不知道我的部落格.......


坐上遊覽車,出發至中屯風力發電,不知道有幾百年沒在澎湖坐過遊覽車了XD
這一天早上天氣不錯,但下午後雲變多了,天空比較不藍


長廊的另一端有廁所,可以去方便一下


正在上漆中的風車,所以會有兩截顏色


去年的11月也順道拍了下中屯風車,當時天空更藍
騎機車方便,都可以騎到風車下拍


側面,在底下才會知道有多巨大,風扇轉動時的聲音很響,轟轟轟的~


每支風車都有段樓梯,走上來後有門可以進去,但當然是鎖著的


風車上頭的風扇會轉向,都是看當時的風向決定


風車被我收進後照鏡中啦XD


搭配藍天很棒,不過還是有點不夠藍(以秋天的天氣來說是很好了)


這邊規劃了自行車道,在澎湖看到這種畫藍線的都是
有時候....很隨便的畫一畫(還有突然斷掉的),我只能說,不是畫上線就可以當做是自行車道








前方是雁情嶼,退潮時可以過去,裡面是軍事碉堡
有次我走過去沒退的很乾,鞋子沾水還爬了上去,差點滑下來


簡易明瞭的標示


赤崁的澎祖


完全沒興趣的名產店


一直叫大家試喝海菜湯包
話說他們家的海菜湯包不錯喝,口味滿多種的,還有教你可以泡泡麵等等的吃法,有興趣的人還是親自嚐試吧!


總算購物完後,直奔跨海大橋(沒到通梁古榕這點也有點奇怪)
旁邊的特產店,大家都跑到右上角拍照了


我喜歡牛車輪


天空雲層很厚,下午白沙端的大橋是逆光的,要在西嶼端拍才順光


藏寶窩裡頭,也是沒什麼興趣XD


雙橋相望


突然發現了天人菊,這朵很迷你


這是正常版的天人菊,其實澎湖天人菊的花瓣有很多種,之後再貼上來吧!


今年元宵很瘋狂的騎機車去外垵玩,回程霧氣極重的跨海大橋




當時旁邊在整修的跨海大橋
在這拍照要小心,車子來來往往的,所以別站在大馬路中央拍照
上回要去西嶼拍照遇到一群觀光客就在中間拍照,我怎麼按喇叭他們就是不離開,逼得我騎到對向車道
記得這裡是馬路,車走的,人行道跟斑馬線才是人走的喔!


跨海大橋上有一段會看到這橋墩,是以前舊跨海大橋留下來的


到達西嶼後直接到西嶼燈塔,旁邊是軍事基地禁止攝影
以前要到裡頭來要走旁邊的泥土地,後來為了方便遊客軍方在中間讓出條路給大家走,這路中都不能拍照,請守法喔!
西嶼燈塔我覺得也是早上來拍才漂亮
跟著OPEN小將集章遊澎湖中這也是其中一個景點,跨海大橋也是




站在石碑後拍XD
大家都站上梯子要拍燈塔




從雲層中透出的光,因為沒帶腳架就沒拍HDR,不然會拍得更美


西嶼燈塔全貌


這是霧笛,在海上起霧時發出聲音來引導船隻
元宵節要到三仙塔那拍外垵漁火時正好起濃霧,我們騎到附近就聽見霧笛聲,很大聲
那時不知道是霧笛路上又很暗,還有些好兄弟,整個很恐怖
直到我借了走讀台灣的澎湖縣時才發現那是霧笛聲
澎湖真的還很多我不了解的,所以都會借書來看,也是希望哪天幫遊客還是朋友帶路能講出個所以然XD


西嶼燈塔與霧笛


夏天有次也順道來這拍,不過覺得天空沒很藍就拍不多,下回有機會再來拍
這是展覽室裡頭的模型


裡面有些燈塔照片模型等,可以參觀一下,另外這裡有一個章可以蓋,喜歡集章的別錯過了


透過紗窗拍的,有種畫的感覺


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因西嶼別名漁翁島


太陽超大


旁邊那一棟就是展覽室


接著到了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就在馬路旁所以成為熱門景點
下午來別想拍什麼藍天白雲跟一整片的玄武岩,逆光
這裡漂亮要早上來喔!
因為負責人跟我說用以前拍的照片也沒關係,所以我都隨便拍個一兩張,這是當天的大菓葉


這裡最美的時候是有著大藍天又下過雨沒風的早上,倒映在水面上的玄武岩別有一番風味


六月來了個泰利颱風,走後剛好我又有放假,犧牲睡眠早早就直奔大菓葉
那時間遊客才剛慢慢玩北環,所以到達時是沒人跟我搶的,可惜天空不夠藍,風吹的水紋又大,明年再挑戰囉!


整個全景


右側是彎曲的


這邊是冬天拍的,風很大就沒能拍出倒影






壯觀的一片


在港邊冬天風當然大


可以近看近拍,別攀爬觸摸唷!風化的關係要小心~




長出小草


上頭都變成土了


崩壞中


海浪一波波




壓低了身子離水很近的仰拍,都很怕頭髮會沾濕


我還想過要踩進去拍我要的風格,但.....看這水看這泥土,打退堂鼓!


若是玄武岩景點,個人很推大菓葉神秘三石壁,也在附近,不過路比較不好找(但也沒多難)
第二石壁,終年積水,倒映整片很漂亮,不過要早上來拍才順光(這張逆光拍)


要走更進去的第三石壁,下午順光


更難走的第一石壁,也要早上才順光,找了第二次才找到


另外池西岩瀑也是本島我很喜愛的玄武岩景點之一


看完玄武岩,再稍過一段路,就到了二崁古厝
夏季時很熱鬧,過了旅遊旺季也剩的冷冷清清,不過我卻很喜歡人少的二崁
拍神秘三石壁時也有順道在這拍,詳細可以看古色古香-冬季二崁古厝尋幽


這次有領隊帶,教大家念台語


撥雲見日,有藍天囉!


烘小管又多了這個招牌


二崁杏仁茶裡頭賣的商品,包裝盒很可愛


以前人用來墊桌子的四個腳,旁邊溝槽灌水防蟻


牆上突出來的石塊其實不是用來吊東西,是代表男性身上的.....某部位,以前人喜歡男丁咩!


蛙蛙好可愛,養魚的


咾咕石牆


算命的,要看看你手上的指紋是不是同心圓,一個同心圓代表一粒螺,不是同心圓稱為畚箕
看看總共有多少個同心圓,對照上頭是什麼命


夏季時阿婆會賣土仁粿,又稱土豆粿,就是前面盒裝的


去年秋天傳香館一樣沒開


有時候會在外面曬傳香,別偷捏啦!會變型


斑駁的椅子


褒歌館也沒開


童玩館也沒開


後面有一大片草原可以自由奔跑XD


又一次到西嶼拍照,順道要買杏仁茶回馬公給花媽喝(真孝順),遇上傳香館開了
外面曬的是去體驗彩繪大目船的遊客作品,喜歡畫什麼就畫什麼


大目船是放傳香的底座


一樣是很冷清,我喜歡(但店家不喜歡)


買杯杏仁茶吧!
我不喝杏仁茶大概是因為小時候家裡廁所清潔劑是這味道,我們幾個小孩子極討厭杏仁味
這故事告訴我們,要慎選廁所清潔劑,不然會對小孩子造成陰影XDD
杏仁茶這有章可以蓋,喜歡蓋章的別忘囉!


二崁的地圖


夏季時人就這麼多,到處都是遊客


這個超可愛,誰是暗光叫(舉手)
今年四月帶朋友去發現這個壞了,貓頭鷹掉下來了


匆匆忙忙逛了這麼多地方,都餓了,前往吃晚餐吧!
北環有許多景點值得細細品嘗,連澎湖人的我都常跑北環拍照,一次也只拍一至兩個景點
一個下午跑那麼多地方說實在遊客沒法深入體會,而且像西嶼燈塔、大菓葉玄武岩都是上午拍合適
選對時間拍的照片看起來會差很多喔!主辦單位可以注意一下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