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
本部落格文章版權所有,禁止私自商業用途,如有任何需要,請來信告知並獲得授權後才可刊登。 信箱: mimicat1531@gmail.com
歡迎加入FB粉絲團-跟著殺殺圈圈kitty趴趴造
愛吃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食記
愛玩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遊記
2014年上海江南水鄉行及2015年豔夏九州鐵道之旅文章持續慢慢生出來.....

過完了今年夏天,有許多照片是一張一張的,單獨寫成文章又單調,所以就都PO在FB上頭
今年也沒出國玩,沒有新題材可以寫,只好彙整照片來隨便寫個一篇
首先來張繽紛澎湖,都是在澎湖拍的喔!只不過多多少少有修些圖啦!
主要是第一張紅其實沒那麼紅,最後一張紫也不是紫,其他幾張就都差不多是本來拍到的照片喔!
不過....其實這是去年夏天拍的照片,反正一併貼在今年的啦XD



有天夜晚,天空狂閃電,閃到讓人害怕,而且是很長一段時間喔!應該有一個小時吧!
因為隔天要上班的關係,只在窗邊手持拍了一下,當然拍不到什麼啦!


後來洗完澡還是狂閃,閃到我心癢癢,背著腳架走到附近空地拍,害我被蚊子咬的半死
是很想跑到海邊或哪帶下地景,可是算很晚也到了要睡覺時間,只好就近先練拍閃電就好
拍下這張時還有警車經過,所以可以看到下面馬路有條警車上的紅色車軌


閃電都打在差不多的方向,不過時機很難抓


滿腳紅豆冰換來這幾張閃電照也值了
後來還有次閃電急忙騎車趕往海邊,卻下起雨,沒幫相機帶防水套只好打道回府了
印象中還有次是雲層很厚,有朋友去拍卻什麼也拍不到,幸好我沒去XD


下班時天都還亮著,有空時就會衝回家拿相機到附近拍拍照
這一天的夕陽沒有燒,卻有種淡淡的寧靜


這次我也拍了幾場花火節,開幕那天因為上班的關係沒有拍,不過下班騎車到海堤看了一下,就對今年不抱期待了
真的是很糟,去年的加場放的都比較精彩,而且出乎意料不在虹橋上放,被罵翻了才慢慢改回去
而且高空煙火也不高,不震撼,我都說沒有高空煙火
這是後來幾場移回虹橋上放的,比一開始好看些,但跟去年還是有落差


高空都不高空


很簡單的挑了三張來放,我也沒拍到什麼滿意的照片
有場是澎坊舉辦的最後一場夏季花火(不過跟花火節無關),已經對煙火麻痺就沒去看,據看過的人說是今年最精采的一場
這到底是縣政府該檢討花火節的失敗,還是承辦廠商呢?
全台各地有什麼節、什麼季都在放煙火,若咱們不想想新花樣,誰要特地來看煙火?
不是每年撥經費請廠商放一放煙火就叫花火節........


下班時趕往觀音亭拍,遊客很多又遇上退潮,就有很多沙紋啦!
但我到的有點晚,沒那麼漂亮了


又一日前往觀音亭(離家裡很近嘛~~~),太陽還沒下山喔!
藍橘調很漂亮


我拍到裸女了


手上的球可以看到360度的風景,不過不是很清楚........
原是想倒映那漂亮的夕陽,但太亮了


海豚(尾巴)與夕陽


剩半顆蛋黃囉!
附近的雲彩橘到不行,很漂亮


下山囉!


天空雲彩一抹橘,虹橋悄悄點上燈


左半邊天空很藍,雲長的很可愛
右半邊因為是太陽下山的地方,所以天空比較亮


以上都是退潮的觀音亭,接著是漲潮的觀音亭喔!
波濤洶湧的浪與虹橋,這一天的夕陽不燒,雲彩沒有太多變化
出門前就在我要拿放在書桌上的三層櫃的最上面的相機包時,勾到我的腳架剛好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砸到腳背
而且三層櫃上我又放了不少書墊高.....當下真的痛死我了,慶幸腳架只有一公斤
然後我就一邊跛腳一邊騎車去拍照,被砸到有點破皮又腫起來,走下海水還真痛阿!
不過就為了想拍要的感覺,牙一咬忍了
PO在FB上時還有朋友好奇怎麼拍的,我說就讓相機游泳呀!
確實我也讓心愛的D80游泳,心臟要夠強才行


慢慢的太陽下山時間早了,天色暗的快
下班回家也不太來的及拍夕陽,索性拍夜景,其實晚上我很少拍照的,都躲在家裡
要出門時花媽還說我這麼晚是要拍啥鬼,神經病XD
我出門拍照十次有九次都被說神經病或瘋子
這是西衛魚港,因為也是在家裡附近就選了這拍,很多路燈可以拍星芒啦!




剛好天空有雲,拍起來的照片也不會那麼單調
靜靜的星芒與白雲,倒映在平靜的水面上,很悠閒的晚飯後時光
許多住在附近的人會到這散步聊天,或是帶點酒來喝,又或是釣釣魚


另一個角度


隔了幾天想拍拍菜園的蚵棚,沒戴眼鏡就衝去,天色又暗,到海邊有點看不清楚就不貿然走下去拍了
改拍這隻蚵雞就好


淡淡的月色


利用重複曝光的方式,將虹橋與月亮拍在一起
一開始拍那張月亮太大整個超詭異XD
第一次完重複曝光就成功,開心可惜沒有火燒雲來作陪襯


等到騎往回家的路上,發現雲開始燒了
連忙趕往後窟潭那,也帶不到景
而且到的時後雲都快要燒完了,幹嘛在觀音亭時不燒,方向也燒錯!


火燒雲很快就不見了,手忙腳亂下拍了幾張而已


回家的路上又來玩玩星芒,剛好有機車經過再加個車軌,是彩色的喔


某一天花媽又去田裡工作,剛好我又沒上班,就負責倒垃圾
到完垃圾看到天空的雲太可愛了,但是都沒人顧家我也不能跑去拍照(或是說我也不知道該跑哪拍)
就把房間窗戶開起來,用很粗魯的姿勢踩著窗框,半身探出去拍照,是因為我技術好才這麼做喔
雲軟綿綿的好像棉花糖喔!


一會兒也起了變化,一部分開始燒


九月底跟鳳梨一塊做月餅那天,想想搞不好有夕陽就出門拍照
原本要去案山造船廠拍,結果路在整修我又沒戴眼鏡看不清楚,就轉往第三漁港,也見到一些同好在這拍
剛好有火燒雲喔~~~加上船,所以這邊也是熱門的拍夕陽地點
話說我們做的月餅超好玩,是創意月餅上頭有繪圖,等照片整理好了再來寫一篇(雖然中秋節已經過了......)


很大一片很美


配上剪影也不錯


轉個彎再來菊島之星,這裡來來往往的車不少,可以拍車軌XD


剛好停在菊島之星旁的一艘船開走,在船側畫上了一條光軌


閒暇之於又跑到西衛魚港拍了,這次我走下樓梯想貼近水面一些拍
不過不知為何傳來陣陣的臭味,所以沒走很下去拍


一樣是重曝來帶月亮入景,不過魚港曝的不夠久


中央街是小時候生活的地方,不過重建後已經不是以前的樣子了,可惜沒能用相機記錄下那些街景
晚上想到這拍照是因為燈籠,沒想到雖掛滿燈籠卻沒點燈.....只有那幾個馬公中央老街有燈


中秋節那天跟朋友約好晚上在711吃頂級生魚片,因為我們沒地方選只好選711
吃完後就到觀音亭拍照,難得那麼大的月亮一定要拍拍呀!
也是利用重曝的方式,所以月亮超大顆的XD


放假日有空來去找找案山造船廠熱門拍夕陽的點,還不小心誤闖別人的造船廠(如果是花爸在造船那間至少我還熟)
狗狗們看到有陌生人闖入就衝出來叫,那邊又是泥土地很難騎車,只好小心翼翼的騎出去,那些狗狗應該也覺得莫名其妙
等我又繞出來騎到這地點時........開始聚集一堆烏雲.....擋光光


轉往漁港拍,整片的烏雲也順便練習一下拍照技術,天空其實還有點藍
這樣的天空也滿壯觀的啦!


夏天似乎就這麼過去了,今年跑了幾個離島拍拍照,明年還會再接再厲
希望能好好踏遍澎湖紀錄澎湖,也希望可以行銷澎湖囉!(雖然我還太嫩)
大家快點來澎湖玩啦!有問題都可以問我這不專業導遊喔

創作者介紹

尋著貓腳印覓食...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詹姆士豬頭雄
  • 好久....沒有去海邊看日出了.真懷念以前說走就走去海邊看日出了.ZZZ.對嚕.你也有FB阿.哪你願意給我你的FB嗎
  • 不好意思,我FB都加熟人而已....

    mimicat1531 於 2012/10/31 00:40 回覆

  • 詹姆士豬頭雄
  • 呵呵.部會拉.因為我想說以後還要再找你的文章就不用再找哪裡麼辛苦了.呵呵.對嚕.最近注意身體.多穿衣服阿.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PS我在外島當兵的感想
  • 最近還好啦~暖冬!

    mimicat1531 於 2012/11/14 23:33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