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病的花芒果最後要挑戰東嶼坪,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有挑戰成功了
東嶼坪是我一直想去的離島,因為10年選擇去西嶼坪,讓我一直有個遺憾,這次有機會排除萬難都要去


前往東嶼坪的路上.......其實是海上,巡航頭巾嶼,這裡也是海鳥棲息地之一
有業者帶活動會上頭巾嶼,不過價錢不便宜,我的印象中是2000元以上
仔細看上頭剛好有遊客,在平台上活動,其實這樣也有干擾到海鳥啦!




頭巾嶼顧名思義就是長的像頭巾


稍微巡航後我們趕路囉!


南鐵砧嶼(訓練腰力)






忘了這是東坪還是西坪


進到東坪的港口囉!


嘿嘿~到每個村一定都要拍一下的呀!


到了東坪有三條路給我們選擇
第一條走沙灘看綠蠵龜的爬痕,第二條爬山攻頂,第三條走村落巡禮最後跟第二條會合
裡面最辛苦的是第二條攻頂,畢竟下午兩點的太陽是很熱的,但也是最能看美麗風景的一條
那時想了很久,因為體力消耗很多,加上頭痛到不行,實在有點擔心爬不爬的了山
最後心一橫,攻頂!!!(其實我三條都想走
跟著保財大哥走~~~


走吧走吧~


才爬幾步路就累了


遠方是西嶼坪




也可以欣賞地質景觀


慢慢爬高,視野越來越好


選擇攻頂的夥伴不少


沙灘,看起來很好踩(踩不到


海水很藍,加上夠清澈,所以這裡的海很漂亮
東西嶼坪據上回西坪的當地人跟我們說,退潮時用走的,再游個50公尺左右就可以到達對岸
不過閒閒沒事應該不會有人想游過去XD


港口也看的一清二楚


非常喜歡這片海阿!


也非常喜歡這片沙灘


喔耶~攻頂!(掌聲鼓勵鼓勵


西嶼坪


西坪的信仰,華娘廟


眺望東坪村落,住在東坪的人已經很少了(不過還是比西坪多),但很多人戶籍都在這
東坪在廟裡熱鬧時大家都會趕回來,或包船、或自己開船回來,我也很想參與這盛會,可惜很難遇到


港口的船不多




海藍藍


不知道在進行什麼工程


藍藍海






許多房子屋頂都壞了


頭痛死、咳死、跛腳,爬上東坪為了這張照片,值!
話說為什麼多了個跛腳呢?因為前幾天要去拍觀音亭時要拿相機包,不小心撞到腳架掉下來砸到腳背
當下我真的是OOXX*$%&#,痛到說不出話來,然後還是跛腳的去拍照(腳背都腫了一顆)
會這麼嚴重是因為我把腳架放很高,在書桌上的三層櫃的最上面,只能慶幸腳架一公斤而已....


山頂上好走多了,這裡是澎湖第二高峰(其實也沒多高),最高在貓嶼海拔79公尺


小石子圓滾滾,不好走


青綠的草原


當然西嶼坪看的很清楚


風吹草低見牛羊......其實只有羊便便


石敢當,金龍塔
現在開始要下山了.....


山坡上是梯田,不過已經廢棄了




呼~總算走到了


滿地羊便便


我就是從那座山下來的(驕傲


龍虎湖,左青龍右白虎(青跟白是我加的啦!)


發現有羊!!!快抓來吃


羊羊們無所不在,話說東坪的羊肉真的很好吃,比較沒有羊騷味,而且很嫩
因為不會將牠們養太老,比起東吉的年輕多,自然也就嫩
要買到東坪的羊也不簡單,一年就限定那幾隻,沒了就是沒了,不會多殺
花爸跟東坪養羊人家認識,所以每年冬天都會跟他買,但吃完要買也都買不到........


我都叫護士小姐來東坪上班時幫我抓一隻羊回來,她都不敢去追羊


走到金龍塔後,第二條路線是結束了,也跟第三條路線的人會合,結果大家繼續爬另一座山......
當下我真是.....,後來工作人員跟我解釋其實已經結束了,但有體力的人可以再爬山去看玄武岩
若是不想去或是累了可以從這走回村莊,思考了很久,評估自己真的沒體力頭也快痛死了就放棄了


古厝,路上也會看到一些小房子,有種非常迷你的,其實是祭拜無名氏的,記得不要去碰喔!


都塌了


我真的在東嶼坪!這戶沒住人(至少我沒看到人)


有養雞,聽到我們的腳步聲都跑去躲起來(左上角那)
那鴿子超肥的


應該是選擇第三路線的夥伴,正在寫生




警察先生辦公室,好想進去吹冷氣.....




我剛剛爬的是八卦山耶XD
那個文史館.....應該變成蚊子館了吧!


文史館沒開(蚊子館無誤)


坐在陰涼處休息好一會,直到要登船時才集合,烈日下爬山真的好累阿!
接著我們回程也要巡航頭巾嶼,因為有兩個背重裝大砲的夥伴那時沒辦法移動拍照,這次要轉方向讓他們拍
可惜的是大概遊客登頭巾嶼打擾到海鳥,回程時鳥況很差,所以稍微拍照後就走了






天上白雲朵朵,海上浪花滔滔
夏天這樣的天氣很棒喔!拍照也好看


是虎井


也是稍微巡航,之前也曾去過虎井,但沒能好好拍照介紹一下,下回有機會想跑一趟


虎井旁邊是桶盤


旅遊書上很常見的一張照片是桶盤的玄武岩,帶水景拍倒影
在海上就無法囉!桶盤也是我想再去一次然後拍美美照片的一個地方


當初不知道是哪個.....人,在這整片玄武岩中開了一條梯子下來,也破壞掉這整片好好的自然景觀
詳細的看我09年去桶盤的照片就知道了


左邊這本是北海賞鳥時發的,右邊是南海賞鳥的本子
裡面都很詳細的介紹,大小放包包又剛剛好,要去賞鳥帶這真的很方便,也可以馬上認出是哪種鳥類


回程在船上拍照就輕鬆多了,但是......撇開感冒、腳痛、頭痛,我又多了一個......屁股痛(不准笑!)
很多人擠在上層,椅子又是硬的,坐了坐想換個姿勢卻動不了,卡的緊緊的.....就一路屁股痛回馬公
原本以為隔天就沒事,結果我上班屁股也好痛,害我怎麼坐椅子怎麼不舒服
不過這次收穫真的很多,多踏上了東嶼坪,離我登澎湖所有島嶼又近了1%
遺憾就是沒玩到水.....另外很想在東坪過夜,拍星空很棒,哪回護士小姐要去上班我一定要跟!順便抓羊羊~
夥伴們也都很好相處,大家玩的很開心
在南碼要解散時還跟我說明天見(明天有北海賞鳥行),結果沒想到我早一個月就先跑北海啦
我沒自信有那麼多體力可以連跑兩天,當然出國不一樣,出國咬牙都要撐下去,所以去年北海道一回到家我就發燒了
嘿嘿~夥伴說我可聰明了,把行程錯開
想體驗一下去三級離島玩,又賞鳥又專人解說帶路,可以參考野鳥協會舉辦的活動喔!
每一年都會有,南海行程玩的這的多也只要850元,很划算對吧
想報名參加的明年4、5月就要注意囉!


詳細資料請參考
澎湖縣野鳥協會
沿著菊島旅行-頭巾嶼
沿著菊島旅行-南鐵砧嶼
沿著菊島旅行-東嶼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