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花家烹飪教室.....ㄟ......好像也不能算是,那改成歡迎光臨花芒果澎湖美食園地吧
今天來介紹一下我們清明節吃的薄餅莢,在台灣應該稱做是春捲或是潤餅,但澎湖人都講薄餅莢喔!
而且都是買皮回家,料由各家自己煮,所以每一家人的薄餅莢都不一樣


今年家裡吃的時後還不到清明節那天,原因是花媽想到要吃,而且清明節那天薄餅皮會超難買都要排隊等很久
所以三月底我們提前吃,我超愛吃薄餅莢的,Q彈又有點韌性的皮很讚,這也跟哪家做的皮有關啦!
薄餅莢我們都講台語,叫做"薄餅ㄍㄠˋ",要講台語才有氣勢!在生活博物館裡也有稍微介紹過
因為是隨便吃吃,這天花媽煮的菜不多,很常見的豆乾


以往沒有榨菜啦!這次花媽想到有煮,鹹鹹脆脆的也很適合包進薄餅莢裡


肉絲也是常見的一道菜,但我不愛包就是了


蛋皮也是必備的,如果想要包荷包蛋應該也是可以


豆芽菜我的愛


魷魚


主角薄餅皮


去菜市場買都是一斤一斤賣這個皮,圓圓的一整張全疊在一起,回家後我們會先把每張皮都分開後對折成這樣
等到要吃時在攤開變成一個大圓
攤開前


攤開後


放入自己喜歡吃的料


先往上捲(太貪心了把薄餅皮給弄破)


左右折


翻滾吧~就完成了


非常苗條的一捲
有時後皮破了我還會多拿一張皮在外面包一下,不過這樣就會更有咬勁了


咬了一口~恩~~~超好吃啦!
話說很多人都會撒進花生粉,這也是正規的薄餅莢做法,但我不喜歡甜甜的就都不加,個人喜好囉!


一般來說我們家的薄餅莢料不會這麼少,只是這次想到要吃所以煮的不多
後來花媽又煮一次(非清明節那天),就多了皇帝豆、炸魷魚、高麗菜、蒜苗、紅蘿蔔等等的
另外還可以包泡菜(辣味的薄餅莢),也可以包龍蝦肉變成龍蝦莢XD
有機會來澎湖也可以是是看薄餅莢喔!(ㄜ......去別人家借吃之類的

詳細的資料可以參考看看沿著菊島旅行一筆寫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