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是南海的眾多島嶼中去過最多次一的一個,去年九月底的一個人小旅行和09年的跳四島都去逛過
就連去東吉、西坪時也是先坐船到望安再搭快艇出發的,所以望安我應該算熟啦~哈!
一到了望安就先去吃午餐,雖說七美的肉粽尚在消化中..........
肚裡裝了滿滿的食物後我們先到天台山去晃晃
接下來是花芒果野外求生教室,由皓維來為我們介紹"如何在野外殺仙人掌果"


首先,拔到一顆仙人掌果,注意安全可別仙人掌果沒採著,身上倒是採了一堆仙人掌刺喔!
然後再拔一根長一點的仙人掌刺,拿來當針,也就是當刀子用
注意仙人掌果實上還是有刺的,別被傷著了
握好仙人掌果,拿著刺輕輕的戳下去


繞著果實劃一圈


就可以看到這樣了
另外仙人掌果實裡有個啞巴刺是不能吃的,將它挑掉再吃果肉
若連同啞巴刺一起吃進去可別妄想野外有個白馬王子可以像救白雪公主那樣救你喔
畢竟白雪公主只是卡到一塊蘋果肉,你可是卡到一顆啞巴刺XDD
話說因為啞巴刺一下子就跳到地上自殺去了,我也沒拍到


要吃時可以稍微擠壓一下,果肉就會滑溜的跳出來了
仙人掌果吃起來就酸酸帶點甜味吧!其實我也沒直接這樣吃過
一般外面賣的產品都會加糖來調味,仙人掌果跟火龍果屬同科,就想像在吃紅龍果吧!


三月底的天人菊慢慢在開囉!
不過當然還是夏天開的最茂盛最漂亮


站在天台山眺望




拍了幾百遍(?)的簡介




尚未到真正的觀光季,所以野生的仙人掌果實還能好好生長,等到了觀光季就很難看到這樣一片成熟果實了
早被拔光光拿去加工賣觀光客囉!


結實壘壘


當初沒想到要做仙人掌料理所以就沒拔些帶回家,後來心血來潮想研發仙人掌的點心(吃飽太閒)時.....
才發現本島沒那麼多可以採啦!尤其採的人又多~只好等我哪天有空又幸運時有仙人掌果再來做點心,到時後再PO文章


由淑萍為我們示範呂洞賓的腳印究竟有多大,因為她不想曝光所以把帽子戴起來XDD


背影三人組XD
不給我PO正面,那我拍背面咩


要離開天台山囉!
想去年,我的背包客棧吊牌就在這跟綠蠵龜館之間的路自殺了現在連屍體都找不到
話說,都三月底了綠蠵龜館居然還在整修中,我說,都準備迎接觀光旺季了這在搞什麼!!!!!
去年九月說整修到十二月我可以理解,但都三月底了還沒好,害我的新十景章就一直差這麼一個蓋不到




到了望安花宅,保存最完整也最多人拍照的曾家古厝
大家都在看我耶


這間有人居住也努力的保持古厝的完整,雖然門是開的但不開放參觀,有聽說被偷過東西啦!
大家在門口拍拍看看就好,別擅闖民宅囉!


大家要跟我一樣乖乖的在門外看看拍拍照就好了喔!




接著我們來看看立棺吧!
別覺得不吉利或是很恐怖之類的,立棺在澎湖的小離島有不少,尤其是那些交通不便的三級離島
會有立棺的出現是因為以前交通不便,若是家裡的長輩突然間去世這一時間也沒棺材可以放
以前要訂做,然後再坐船送到離島來,大風大浪的冬天又幾乎沒什麼船開
因此先買口棺材放在家裡以備不時之需,沒有遺體的棺材是直立放置,所以遇到立棺不用擔心不用害怕啦!
要注意的是橫著放的............


就在曾家古厝旁邊的這間古厝裡,走進去右邊就可以看到了


觀光客好多阿~


轉眼間也差不多要集合坐船啦~這次搭的海安拾號,船長很會飆船
一路上都看著會暈船的淑萍戰戰兢兢的


海洋牧場海立方也是同家企業的


還有海安捌號,三月底的澎湖慢慢熱鬧起來了


回程時我就睡得半死啦!也只在海上巡航一下虎井,09年有上虎井過了所以就繼續睡沒起來看XD
總之這趟初春的南海小旅行就結束啦!
等待夏天天氣好一點有可能會跑七美或將軍囉!
還有我要努力的踏遍大大小小的島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