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花家烹飪教室~~~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簡單料理是"花式貓咪棉花糖"


請先準備好以下材料喔!
棉花糖(白色的就可以了,想玩花樣可以用彩色的)、便宜可以融掉的巧克力(大波露)、乾淨的剪刀及牙籤
還記得在花式貓掌紅豆湯圓裡講過的"把貓吃掉的書!?"吧!這個就是其中一道料理喔!


因為這天時間沒很多,所以只挑了十個來做
順帶一提,記得要買大顆的棉花糖,我以前買過那種小顆的根本就不能做= =.....


今天的廚師是這一位~"花芒果廚師"
首先拿起一顆棉花糖,以斜斜的角度剪下去,我是專門買一把剪刀來剪啦!衛生咩~
我這個姿勢剪出來的耳朵會比較圓比較大,想要尖一點的耳朵剪刀就不要壓的這麼下去(為了拍照清楚所以我壓的很用力)
選定好剪刀的點後把剪刀稍稍往上提(碰觸棉花糖的面積變小),快狠準的"喀擦"一聲就可以了


我實在是太久沒做ㄋㄧㄠ ㄇ一 棉花糖了,所以耳朵剪的很難看,反正.......只是要教大家有這種做法就好啦!
其實只要多剪幾次就可以抓到訣竅了,很快就能剪出自己喜歡的耳朵,若這面剪不好可以翻面剪(反正看不到)
原本這篇想三月底寫的,所以拍得很趕照片也少,結果來不及寫


這個耳朵有比較圓一點,為了讓耳朵不會黏回本體所以特意剪深一點


這耳朵就很小,剪的比較淺


可以剪尖一點,比較像貓耳




等到耳朵都剪好後,剝一些巧克力放在碗裡隔水加熱直到巧克力融化
話說我不管是餅乾上寫字、棉花糖畫畫、做造型巧克力都買大波露,因為很便宜又好融,重點是也好吃
曾經買過一種很油的巧克力,吃起來就不會香,其實只要是自己喜歡又可以融、又會凝結的巧克力就行了


融好的巧克力,拿牙籤沾一些


再來就是Do Re Me So,其實這道料理沒有好吃的秘訣,只有把料理看起來變好吃的祕訣XDD
不用客氣盡量戳瞎畫貓咪的眼睛,可以先把眼睛畫出來後其他的再慢慢畫


基本上就是畫眼睛跟鼻子,之後畫貓鬚,剩下的就看愛怎麼亂畫就怎麼亂畫


這隻是會電人的貓貓,眼睫毛很長


有熊貓亂入!


小花貓


長鬍子的貓


其實這是狗吧XDD
這個耳朵剪的很寬,特意不讓他像貓的
所以就當做是狗,耳朵那我也畫了巧克力,最主要是實驗耳朵會不會黏回去
雖然剪了耳朵,但棉花糖會黏回去,有時後壓到什麼的耳朵就不見了,所以我試著讓耳朵撐開來
這放到隔天也不會黏回去,所以怕貓耳消失的可以多加巧克力,用粉紅色的應該會很粉嫩喔!
鳳梨說可以試試看用糖粉把剪的地方的沾一沾,比較沒黏性應該就不太會黏回去了


老大貓,也可以叫刀疤貓,也可以叫流氓貓.......黑道貓也行的通


貪吃貓.....因為我幫他點了貪吃痣


小粉貓(我沒梗了= =)


老爺爺貓,眼睛畫的垂垂的


小黃貓


若是畫不好或剪不好這顆可以不用浪費,把耳朵黏回去再翻面重新剪耳朵就可以畫啦!
這樣黏起來不太看的出有剪過XD
新手剛練習時也可以這樣喔!


非常快速又美味(?)又可愛的一道料理吧!
不管是送給小朋友或愛貓人士應該都很受歡迎,也可以讓小朋友學著自己畫貓貓喔!
雖然不知道會畫出什麼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