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元宵盛會2月4號那天展開囉!
這次活動也很多,最熱鬧的莫過於是晚上的武轎踩街了
其實,我一直都覺的元宵比過年好玩,活動也多,而且更熱鬧更有年的氣氛
今年就決定每個活動都參加到,先來張備受矚目的烏崁靖海宮的武轎吧!


早上10點在縣政府會發龍的燈籠,往年我都懶的去拿,不過今年是龍嘛~可愛的龍龍~所以就打算來去拿
剛好護士小姐也放假,就同佳芬我們三人一塊去
九點半左右出門,找停車位時還在轉角,我們找完已經又排了許多人
後來,排沒多久後面變成這樣........且持續增加中


剛好這裡又是停車場,有時候車子進出好危險
轉角有人群,這裡離發燈籠的地方有一長段的距離哩!


超多幼稚園小朋友整車來拿,我還在排隊他們就拿到了


千辛萬苦(?)到了這,離燈籠處還是一段距離
後來因為燈籠還很多,人群又排太長,工作人員決定從中間切斷多增加一個點來發
剛好我們就是切斷的前面一個,工作人員也就直接拿給我們了


廣場中還擺了6張桌子,左邊3張右邊3張
上面是下午要讓民眾乞的小烏龜,這是肪片龜,很甜我不喜歡吃,但是我很喜歡這個造型
肪片龜是澎湖最早乞龜的烏龜,後來越做越大,大家也都吃不完(幾百斤的誰吃得完,最大曾到一萬多斤........)
於是就有了米龜、黃金龜、麵線龜、美金龜等等的烏龜代替,也有蛋糕龜喔!
花媽說肪片龜是老一輩的人愛吃,年輕人應該都不吃了


材料基本上就是糯米粉、糖水、麥芽糖以及香蕉油,不過我沒做過,下次很想去採訪店家的說~


這個是冬瓜龜,也算是改良式的




跟冬瓜龜長的一樣的鳳梨龜,同樣是改良式




不免來隻小米龜


大家好~我們是燈籠三人組


是彩色的龍喔!


拿完後其實後面還很多可以拿啦!
護士小姐說,她拿時有個爸爸帶一個小朋友,跟工作人員說:三個
結果工作人員也是給三個,我說早知道就帶我們家那幾隻小鬼一同來領了


拿完燈籠就先回家吃飯,準備下午再戰乞龜
雖然乞龜活動說是四點開始,我們不到四點來已經超多人排隊了,而且活動也早開始了,好多人都乞到小烏龜了
我們先排鳳梨龜,瞧~護士小姐多開心


佳芬也很開心


我們其實是排在馬路上,這時已經踏到廣場的地板了


左邊三個桌子擺的是一樣的東西,人潮也是非常多
這時武轎也都到廣場來排隊了


乞完了鳳梨龜,拍拍其他人擲筊
原本想幫護士小姐他們拍,不過我都排在後面,輪到我時大家早就都乞完龜了= =


人潮不減


其實我比較想吃冬瓜龜,所以護士小姐他們先乞完鳳梨龜時,我就叫他們去排冬瓜龜
我隨後也排了,在大馬路上........好遙遠啊冬瓜龜
只要擲到一個聖杯就可以拿了,每個人有三次機會,結果排在我前面的人三次都沒擲到,阿姨人很好還是給了


乞完冬瓜龜,原本還想轉戰肪片龜,這個還剩超多的
不過護士小姐說,太多了會吃不完所以我們就沒乞


很可愛捏~








隨後參觀了一下晚上的武轎,白天看來都還好,晚上一開燈就很華麗


往年備受矚目的靖海宮,也是當時武轎的冠軍


大家好~我們是乞龜四人組


這留給花媽去拜拜了,還沒吃到


到了晚上原想在中正路的711拍武轎(因為燈光亮比較好拍),結果護士小姐去吃飯吃的太晚了,我們就在終點南甲宮看
一開始我騎車要去停我們工廠那,結果警察管制切不進去,想說繞到篤行十村那剛好可以走下南甲宮
沒想到.......看到了幾頂已經走完的轎子在那,各家的吊車也都在那,原來走完終點是要繞上來直接坐車回各廟裡去......
於是,我只好又去繞路才停到工廠,跟護士小姐他們會合時約莫走完了7頂轎子
赤崁的龍德宮


這裡光線很暗,不好拍,轎子又是剛好停側邊,我都拍不到正面
雖然表哥前年曾跟我說過,拿大相機衝出去前面拍都不會有人講話,因為相機夠大台
結果去年跟今年我還是很孬的不敢衝啊~警察先生也會偷看我


赤馬李王廟


興仁懋靈殿


其實拿大相機有個好處,大家比較容易看到你在拍照,這時也比較容易有人會閃讓你拍
忘了拍到哪間廟時,正好有轎班的擋在我正前方,礙於我在封鎖線內,左右都是人也沒辦法走動
我就一直扭來扭去(是蟲嗎)找空隙要拍照,有個轎班的看到我的樣子(他應該覺得好笑)就幫我把擋的人全都拉走
清場後變的很好拍,不用扭來扭去了,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也忘了是哪間廟),但真的很感謝你


沙港廣聖殿




外垵魯國大夫廟
這頂全是女生抬的,超強的啦!


噴火的烏崁靖海宮


華麗度100%


去年靖海宮沒架的這麼高(但是前年有),氣勢少了許多
今年不只架高,連木頭上也全裝上LED燈,又更加華麗了


因為轎子太重了,在衝的時候抬轎的人根本無法控制,所以左右兩邊都會有一個人專門把他們推回去
慘案來了,當靖海宮的轎子衝向我們這邊時,我只顧著拍照,以往鳳梨看到有危險總會拉我,這讓我可以專心拍照
但這次鳳梨沒跟我一塊去,我就被轎班的人狠狠的踩了一腳超痛,我還穿著鳳梨買給我的新年新鞋子耶!
被踩了之後,我往旁邊一看,原本在我旁邊的人早就全部都退很後面了
臭護士小姐也忘記拉我一把~


來看個小小短片吧!
後面我手抖了啦~將就點看


南甲海靈殿


冒煙很不好拍




放好多炮,都怕打到電線,噴火的時候也很恐怖


湖東聖帝廟


風櫃溫王殿


龍門安良廟
去年有拿到轎班給的棒棒糖,今年沒有啦
不過臭筑在中正路那看有拿到的說




一樣看個小小的短片
因為武轎要一直晃一直晃的,所以木頭都要用很好很有彈性的,這也是武轎造價不便宜的原因


內垵內塹宮


尖山顯濟殿


我喜歡後面那個毛毛的旗子!!!


鐵線清水宮


隘門三聖殿


這似乎是時里水仙宮,其實我是因為很多泡泡超好玩的才拍,結果忘了是哪間廟


南寮保寧宮的小轎子




南寮保寧宮的大轎子


也有錄一小段影片


燒燙燙喔~
潭邊東明宮






這也是潭邊東明宮,他們出兩頂轎子


鼎灣開帝殿


山水上帝廟
這是最後一頂轎子,當結束時在南甲宮前他們還丟高武轎,真的是太強了
結果噴了火,剛好燒斷了南甲宮懸掛在空中的旗子,大家都驚呼了一下,說這是壓軸嗎XD


武轎結束後,就順便看看南甲宮的龍龜,前面還有許願池,好多人在丟錢


澎湖元宵本來就是要看大米龜,因應龍年的關係,南甲宮改成龍頭,就變成龍龜啦!


所有的武轎都是走完這裡後,直接走過順承門往上走,在篤行十村那會有吊車接走
不過......靖海宮的轎子太高了根本過不了順承門,就等到所有轎子都走完後,才往回走




武轎沒有拍到全部還有個原因,為了要好背相機我捨棄了厚的羽絨外套改穿兩件比較薄的外套
結果因為濛霧的關係,溫度很低還夾帶許多水氣,我狂發抖,一度抖到沒法拿相機就不拍了,反正拍了也會是糊的= =
看完了今年武轎踩街,順道看一下去年的吧!
因為去年我懶的寫文章,所以就沒在特別寫一篇武轎踩街了XD
天氣不好,又飄著小雨,所以有些人穿雨衣,而我是一直很心疼相機,拍照也常常拍到水滴啊~~~
天后宮的武轎


這個超可愛啦!是湖東的小武轎,連衣服都很可愛


噴火的海靈殿


我最愛的將旗,超有氣勢的,我也想拿拿看


右邊的大哥拿給我棒棒糖,我拍照時還沒注意呢XD


時裡水仙宮,上面有螢幕跟攝影機,所以可以看到武轎上往下看的樣子
有夠酷的!不怕丟臉的人可以跑出去揮揮手,就可以看到自己在螢幕上了


很可愛!




外套超可愛,我也想要一件(喂~看到什麼都想要)


靖海宮去年沒架高,還有點不習慣呢!


風櫃溫王殿


內塹宮去年有派出將旗


市區放煙火真的超可怕,但是每年的武轎踩街都會狂放


小朋友是重光武轎會班長,整個就是很可愛


安宅周王廟




去年武轎踩街也幾乎就是重複那些廟(印象中去年比較多),元宵時還跑了沙港,正好附近那幾村有個聯合遶境
在廣聖殿前拍各家轎子,這時候最好拍,不會糊也能近一點拍,不過我拍完這張就被鼎灣轎班抓去拍照了XD
所以其他的轎子都來不及拍,只拍了個中西代天宮
我一直決的旁邊的花有點日式,換成粉紅色可能就像櫻花吧XD


噴火囉~這時候就超級溫暖
潭邊東明宮


繞到沙港天后宮時也有停一下,趁機補拍
鼎灣開帝殿


擺了四鼎轎子




後來又回到沙港北極殿前,近拍一下沙港轎子
沙港的轎子特別是,一年是北極殿,一年是廣聖殿這樣輪流


後來又跟阿財哥去外垵玩,畢竟坐車可以跑那麼遠,騎車根本就是不想活
去年的溫王宮很熱鬧,有邀請一些廟來遶境
魯國大夫廟


溫王宮


當天也飄著細雨,所以會拿涼傘給神明擋擋雨


溫王殿


水仙宮


宸威殿


案山北極殿
拍到這裡時,有個阿姨看到我們在拍照,跟我們說近一點拍沒關係啊,都讓位給我們


我第一次這麼近拍神明耶!
阿姨還跟我們說他們的玄天上帝神像很好看,我......其實我對神像沒研究所以.......我也分不清什麼神明耶
所以也看不出來哪裡不一樣,我沒慧根啦!


安宅周王廟




看完了去年的武轎照片,那.....也可以看一下前年的武轎踩街啦!
每年到了這時候,路上總是擠滿了一堆要看武轎的人,特別的熱鬧喔!
所以我才說,元宵真的比新年好玩,如果不畏懼澎湖東北季風的人,可以來玩玩
還有元宵乞龜也是非常好玩的,最喜歡跑各間廟看看米龜還有乞求的東西
等元宵三天照片都整理完再來寫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