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澎湖舉辦的第一屆的風鈴節,時間是10月28日至11月20日(哈~早過了)
算是被批評的滿慘的一個活動啦XD
宣傳不足,活動期間能拿前往澎湖的機票及船票票根去換澎湖意象公仔
結果我拿了花爸的票根,才發現上頭說只有全票才能換,換句話說,就是澎湖人不能去換公仔
一開始就把澎湖人隔絕在外,還挺多人不開心的呢!
風鈴節在每個週末請了一些團體表演,有舞蹈、歌唱等等的,好像還有風車可以領,但我沒什麼興趣就沒去拍了
只拍些裝飾的風鈴、風車
因為是在風鈴節最後一天來拍,所以很多都七零八落了
PENGHU的風鈴,晚上會開燈,這在觀音亭那邊的公賣局旁的小公園那~

近一點看看吧!
P上面掛的是石頭,還是應該說石片哩XD


不過這風鈴啊.....哪敵的過澎湖強勁的東北季風,更何況這天還發佈了強風特報
地上屍體一堆




E是用光碟片上頭有天人菊的圖案,我很懷疑這有聲音嗎?


ㄜ.......一堆打結了


這屍體只有一個!


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拍




因為這一天天空沒有很藍,不然拍出來應該會好看一些


N是一堆鈴鐺


這一個就真的很吵了XD




G也是鈴鐺,只是串繩子,而N是用網子


這一個顏色也很豐富,同樣也很吵XD
但沒有打結呢!




拍照的時候還被打到......




H是蚵殼


還滿有特色的啦!下面會掛鈴鐺,也是最主要的聲音來源
不然蚵殼好像也撞不出聲音~






U是貝殼
很漂亮的一區,因為貝殼顏色很鮮豔,同樣也很夢幻,只是.......打結的非常嚴重




亂七八糟了XD


白色的挺夢幻的


鮮豔的也不錯看


全都纏在上面了


風鈴後面有一堆小仙




樹上也有!
聲音來源都是鈴鐺(話說....鈴鐺跟風鈴應該不太一樣吧......)




大型屍體


晚上開燈就沒拍啦!


拍完了到篤行十村,這邊掛了很多小風車(話說.....風車不能算是風鈴吧.....)
在裡面還有一些類似在公賣局那的風鈴,因為騎車就懶的繞進去拍了(而且好像都差不多)


篤行十村這有個軍營,天南鎖鑰,是幾級古蹟忘了,高中時的軍訓課(06年時)曾走到這來參觀
那時候這裡還沒廢營,有些班級先參觀完回來還會跟我們講有什麼鬼故事啊~聽了會很毛XD
但其實到現在我也忘的差不多了,裡面有個水牢,也就是鬼故事最多的地方,聽起來很恐怖捏~
還有個地道可以走到海邊去,但是超級暗,去參觀時大夥一起走,還有同學因為害怕牽著我的手
因為我們班女生超少的,能牽的也只有那幾個XD
走出地道後,可以看到超美的海邊喔!到現在還忘不了那景色
一直很想再到裡頭走走拍拍照,雖然這用了鐵柵欄擋起來,但門下縫隙很寬還是可以進去的
不過上回說想來拍,朋友要我別自己一個人到廢棄軍營去,所以......這地點就暫時擱著了


這一排掛了很多風鈴






這應該是仿冒的Hello Kitty


熊貓的黑眼圈好重


這一排是蚵殼跟光碟


有個很古老的路牌~上面的字都要不見了






一堆貓頭,仔細看可以看到一個真的貓頭喔XD
我也是回家整理照片才注意到的


貓咪在瞪你了




這張也有真的貓頭






這......這不是放在花盆下的水盤嗎?!
這樣也算風鈴喔XD


其實這一排貓貓頭滿可愛的啦!




沿路下來就到了順承門,因為是斜坡,所以我把車子熄火坐在車上,一路就這樣拍下來


到了下一個地點,是中央街,把車停在天后宮這用走的
可以看到這全國最古老的天后宮要到102年7月15日才會整修完畢喔!
看看過年期間開放要不要來去走走好了~


因為整間廟都被圍起來,所以只能從鐵柵欄的縫縫看天后宮的外觀




走走中央街,這裡可以是小時候很常遊戲的地方
裡面這規劃了一區小公園,以前這邊都是住宅


中央街這裡是掛風車,因為是淡季開店的店家很少,連在冬季觀光護照上的兩家店都沒開(這樣怎麼蓋章啦)
後來到了西河印刷廠找鉛字,一直都想去但一直都遇不到開店,總算讓我遇到一次了XD
還買到了我想要的字喔


之後看看時間差不多,原想回家去的,結果....搞不好有夕陽可以看所以就衝回篤行十村那
有立個外婆的澎湖灣那邊,我想說從這拍夕陽或許不錯
不過.....好像也帶不到什麼景


瞄到旁邊有棵樹~
恩......試試看帶剪影吧!(雖然夕陽遮光光)
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到太陽光芒喔!在樹幹上~




後來想,到觀音亭帶虹橋的景色好了
不過夕陽西斜的角度不一樣了,站在這虹橋拍不到


我拍最成功的還是沙港的夕陽啦XD


既然拍不到虹橋,就往旁邊走看看能不能帶到一些
結果走著走著,前面突然有個人大喊:叫你不要亂跑還出來拍照
啥?因為我目揪不好看不到人,走近一看,天啊~~~是將軍的阿弘
我想說他不是剛從吳哥窟回來但應該也在將軍才對,怎麼跑到馬公來了
只能說太巧了,阿弘跟唐小三剛好來這,大家就聊一聊,又提到我在將軍差點昏倒的糗事啦>''<
聊一聊他們就先走啦~我回頭一看.......啊~我的夕陽下山了
所以只能拍張沒夕陽的虹橋


後來隔幾天,沒帶單眼出門,只帶了G12去蓋蓋章
經過澎湖醫院旁,就停下來拍拍照
這一區是風車,不過.....也是很難拍


背景是澎湖醫院


零散的小風車




草莓風車還滿可愛的說~


說實在風鈴節沒有太好拍~不是很好取景XD
這活動也是悄悄的來悄悄的走了~
我所知道的人對這活動都算罵聲連連啦!
反正第一屆,辦不好都情有可原,我只能說風鈴節的進步空間非~常~大~
另外有打算明年三月底前來澎湖玩的朋友,都可以到機場或澎湖遊客中心索取冬季觀光護照
只要蓋滿10、15、20個章可以換不同的東西,分別是地質撲克牌、帽子跟意象公仔
話說那意象公仔被花媽嫌棄的半死,我說蓋完章要去換,花媽說醜死了,送她她也不要XD
害我現在不知道要換什麼了啦~
此外澎湖有推菊島巴士,有專車專人帶你去玩,車票只要100元
那如果要吃飯或是進去參觀螃蟹博物館等等的就要付費,總共好像650元,滿划算的喔!
觀光護照上都有寫,網站上也有說明,如果風大不想自己騎車的話,菊島巴士是另一種選擇喔!

詳細資料請參考
風鈴節官網

澎湖冬季觀光護照
(如果不能連請從澎湖˙酷喔!這裡看~可以連到冬季觀光護照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