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美瑛,我們首先來到上富良野而非薰衣草田站
到富田農場之前我還想去從書上看到就超想去的日之出公園
在車站依然是蓋蓋章拿地圖


只有在夏季行駛的ノロッコ號


因為我們又搞不清楚方向了,所以在正中午往反方向走,走了一會真的不對勁
努力分清楚地方後才發現相反了啦!
在鳳梨拿的地圖上寫著搭計程車到山頂850元,由於日之出公園真的有段路,不坐車一定來不及去看也來不及去富田農場
只是站在計程車旁我又遲疑了,因為司機在睡覺,哈哈!
想說該怎麼辦,那邊又是排班制,我們找後面的車又會不禮貌,所以我敲敲車窗,幸好司機馬上就醒了XD
跟她說了我們要去日之出公園,去山頂跟公園有差唷!我們是去山頂
路上司機跟我們聊天,她叫中田由美子,是個很可愛的司機
問了我們從哪來,知道是台灣就說3Q,還問了我們是不是朋友,今晚住哪等等的
經過玉米田,她跟我們說了一大堆但我聽不懂,不過我一看就知道是玉米田XD
鳳梨說,我在那角度看不到,司機當時可是比了啃玉米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後來到了山頂,車資是750元,正想說要怎麼跟她預約等等的車,她就拿了張紙,上頭用中日英寫著:需要預約出租車嗎?
呵呵~這樣很方便完全免掉了語言不通的問題,約了1點20分,這樣就來的及坐JR了
一路往山上時很漂亮,有好多薰衣草,下車後真的慶幸有安排到這


這就是書上的美景呀!


白色鍾台,紫色山坡,這就是夢幻
在七月時,還會開放新人在這舉辦婚禮喔!


視野很好,真的很喜歡這裡


來到這別忘了敲響鍾呀!


我最愛藍天配白色建築物了


這裡雖然人也不少,但肯定沒有富田農場擠的


遠方的小白就是我們的計程車啦!






薰衣草薰衣草,讓人瘋狂追尋的紫色夢幻


這裡也是不少人拍婚紗的地方,這一天也巧遇一對新人喔!


想必熱暈了




如果在早一個禮拜來,薰衣草肯定更美


我也想在那拍照,只好等他們拍完囉!
經過時才知道他們不是日本人,因為講的是廣東話






這裡有建築物可以遮陽休息




喔耶~終於輪到我拍了,免不了在這會來幾張照啦!


我也鍾愛這種造型的牌子(喜好還真怪)


這裡是薰衣草的發祥地喔!


除了薰衣草還有其他一些草花


最美的角度就是這啦!


就在我們拍的差不多時,司機走出來囉!我們想說要上車了
她卻跟我們揮揮手,表示還有時間,接過G12要幫我們合照,所以我們有在鍾台下拍照喔!
之後就坐上車回車站,車資也是750元,下次想到日之出又不想走路的話,人多坐計程車還可以唷!


告別了司機我們坐上ノロッコ號,準備前往薰衣草田
找到一個面對窗戶的位置,可以看風景


車廂是沒冷氣的,所以很熱
桌椅都是木頭




沿途景色


咻一下就到了薰衣草田,這只有在薰衣草季才開放的車站,因為從中富良野到富田農場太遠了,要走25分鐘
後來多設了這個臨時車站,只需要走7分鐘就好,真是貼心


ノロッコ號的車廂就是這樣


途中經過了哈密瓜園,也只剩這一條還有作物


走到了富田農場






花田之一


到這裡重點之一,薰衣草冰淇淋


鳳梨不喜歡薰衣草,所以多點了牛奶的
一樣很香濃,薰衣草第一口滿滿都是薰衣草的味道,因為我本身算喜歡薰衣草,覺得好吃
但討厭薰衣草味道的人,還是不要嚐試吧~哈


吃完了我們才開始逛,就先被這間擺飾很漂亮的店吸引


進去後更驚人,整間裝飾的好漂亮,很夢幻,一大堆日本人喊著すごい
也一大堆人擠著要拍照,所以在這裡要拍照可要會卡位


最多人選擇站在橋上拍












從這角度拍過去的最熱門了,要沒人站在橋上真要會抓時機


有機會到富田農場,不要錯過這間很夢幻的店喔!


園區算很大喔!


正式開始逛花田,早知道就帶雨傘,好熱.......


遠方天空上那顆氣球是哈密瓜喔!










往後走了一段路才遇到薰衣草


雖然我們已經有點晚來了,但還是滿漂亮的






另一邊的花田


還有工作人員在施肥還是怎樣吧!




這裡也是很多人爭著拍照的地方




繼續往上走,應該會遇到一大片薰衣草的,原本,該有的
變光禿禿的了啦


大受打擊後,我要去瞭望台
從高處看這一片花海,還不賴
左下角紅紅的也禿了一片


身體不夠長,很難拍到另一邊的花田


大太陽下工作,辛苦了


試香,有試香紙可以拿,將它放進洞裡再拿出來就有香味囉!


連機車也是紫色的


到處都賣著富田農場自製商品,難得來不妨也帶點薰衣草產品吧!


這好像在提煉香水


幸好這邊還有一片薰衣草可以看






















想到還有另一個山坡沒去,走到那發現......好像跟光禿禿沒兩樣,就沒力氣再往上走了


下次一定要早點來




繞了一圈,回到了原先的花田








吃了薰衣草果凍跟普通沒有薰衣草味的牛奶
果凍好難講喔!對我來說沒很好吃但也不難吃,確定的是不會再吃了,哈!


坐在傘下休息,熱到走不動了,離我們的班車還有一段時間


好不容易裡頭有冷氣的地方終於有位置坐了,坐在這哪都不想去,看看照片刪刪照片,想到就起來到旁邊的商店再逛逛


連窗戶都是夢幻紫


待到時間差不多,我們告別了富田農場,其實富田農場後還該去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原本
旅途中意外總是特別多嘛~太熱了讓我們沒力氣走過去,留待下次吧!




經過了剛剛的哈密瓜園,有人在採收耶!


這哈密瓜看起來多可口呀!好想吃


回到了薰衣草田車站




我也好想要一顆哈密瓜氣球








因為薰衣草田站回到旭川有一段時間,所以我事先有預約指定席,坐自由席的人很多


ノロッコ號的車頭




下一站停美馬牛,好多人下車拍照








抽完煙後大家又上車了


一路喀啦喀啦的回到了旭川,真是熱死我也
不過難得搭ノロッコ號很不錯,車上有章可以蓋,還有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的纜車割引券


大家都愛面對車窗的位置










接著坐車回到了札幌,先去打電話報平安
順道逛逛車站內的土產店,賣滿多東西的,我們在這買了花畑牧場生牛奶糖






走出車站第一件事情不是回飯店,是到隔壁的ESTA逛逛XD




我們要逛Loft跟布店


車站外的露天餐廳,好像只有晚上營業








時間不會太晚,所以選擇了來到北海道舊官廳拍夜景






拍完後去便利商店買晚餐,原本還想去時計台,不過在札幌還有時間就不急囉!(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飯店附近的燒烤店,每晚經過都覺得好香喔!


看起來超好吃


飯店的一樓是柏青哥啦!所以櫃台才會在二樓,原本要去玩的,可是我不會就作罷XD


我的晚餐,不會太貴,味道還不錯


鳳梨買的,就是炸雞軟骨,有點油


咖哩豬排飯,味道也還不錯,但是熱量很高


因為是最後一晚待在這家飯店,想說把今天的衣服洗了,跟前一天洗好快乾的衣服拿到烘衣機去
花了100還是200元烘了一個小時,因為依照我以前使用烘衣機的經驗,不烘久一點肯定不會乾
我們去拿衣服時慘案發生,衣服全變成濕的了.......
當下真是哭笑不得,先把衣服拿出來再說
回到房間後連忙把衣服給晾乾,所以我們白花錢啦!
在房間裡狂笑,旅行中真的什麼事都會發生,哈哈!
幸好經過一夜冷氣狂吹,衣服乾很多了,不然就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