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最主要就是逛花田囉!
搭了最早班的車前往旭川換車,要搭最早班是怕我們要借的125CC的車被借走,這可就麻煩了
所以搭了6點52分的車,真是折磨人


這天是好天氣喔!
車站旁的大丸有很多東西可以買,如果回國前伴手禮買不夠可以在這採購


天氣這麼好一定會被曬死


早餐~






咻的一下來到了美瑛,已經9點多了
先在車站蓋章,找地圖


這裡就種很多花囉!


話不多說,我們要來去搶機車


從車站出來後直走,看到紅綠燈後就右轉


一直走一直走,看到了我們的好朋友711


看到左前方有加油站時就往右轉進去,龍川商店就在這啦!
離車站很近,也滿好找的
說到遊美瑛,不是騎腳踏車、就是開車
在排行程時,跟鳳梨說了我們騎個22公里左右的腳踏車如何
她打死不要,說我不是會開車那我們就租車吧!
問題是我開車也不熟,還要在人生地不熟的日本開我哪敢
在來考慮到我們的體力應該沒這麼好
最後就是我要背很重的相機,到時後會出人命
只好上網查查有沒有機車可借,幸好有呀
要在日本騎機車開車都要先去監理站辦駕照的日文譯本,連同駕照一起帶給老闆
老闆會把駕照跟譯本印完還你,再選擇想要的安全帽就好啦!


價目表
在日本只有125CC的機車可以載人,所以如果只剩50CC就一定要租兩台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去搶機車的原因
而且在前往美瑛的車上才發現鳳梨只帶了譯本沒帶駕照= =
所幸我們有租到,不然鳳梨只能騎腳踏車跟在我後面了,哈哈!
老闆問了我們從哪來,要租多久,原本我們只租到11點半左右,結果老闆又多加了5分鐘XD




出發前老闆帶我們牽車,問我們今晚住哪呀
還開油箱說要加滿再還回來,但因為日本的油也很多種,只好問要加哪一種
老闆比了對面的加油站說騎過去就知道了,所以後來我們就是在那邊加油的
後來老闆還問我們在台灣是不是常騎車,嘿嘿~老闆不知道台灣人人都是騎車高手嗎
東西放好後我們就出發啦!不過在這沒什麼方向感,一開始亂騎就迷路了,還好還好不會消耗體力
先回到車站的四季情報館找地圖,但是也沒太詳細的,最後還是看我從書上印的比較清楚




隨便拿了兩頂都是白色的安全帽XD


拿了地圖重新出發,其實也還是在亂走
遇到了整片的向日葵田




超大一片的,沒停留多久就繼續往前走,分秒必爭呀!


遠方的草捲(自己發明的詞)


在日本要騎在左邊,真有點不習慣,偶爾會越騎越偏中間
幸好一路上幾乎沒什麼車,看到車我就會閃很邊邊


隨便亂晃找到了拓真館,前田真三在1987年創建而成,由舊千代田小學的體育館改造的
裡面展示了大師的作品喔!入館免費,不過要脫鞋,不能拍照
裡面還有賣海報、明信片、DVD之類的,我就在這買了一套明信片寫給大家




拓真館旁邊種了薰衣草






可惜我們已經錯過了盛開時間




匆匆參觀完拓真館,繼續上路




整條路都我們的XD




到處都是一片綠








在日本飆車騎車的感覺真好


我們沒去看的神社


又騎了好長一段路,看到高處有一片花海,那一定就是四季彩之丘了
我們跟著標示牌就騎到了這,停車時還有一堆人在看,好啦~我知道在日本騎機車很稀奇
這裡也是免費參觀唷!


這裡也有薰衣草冰淇淋
也都打上中文,看樣子台灣客中國客應該都很多喔!
忘了試試看南瓜口味了,薰衣草的打算下午吃








這是石竹吧!我覺得單瓣重瓣都好看的一種花




啊~花田離好遠,難怪有專門的遊園車,只是要錢錢




嗚哇~我想看盛開的薰衣草啦!




這裡的花田很漂亮呢!




然後大熱天的實在沒力氣走到更遠處拍了,這裡就漂亮了
人啊,不要太虐待自己XD


這裡的視野不錯








好啦~這樣也有整片的薰衣草




這裡的工作人員可以幫忙拍照,他們會站在梯子上,跟我說不用錢啦!
大概是你喜歡他們拍的才需要付錢買吧!那時鳳梨走得很快所以我也來不及聽清楚


沒有騎機車時原是想放棄美馬牛小學了,這個尖尖的屋頂也因為大師的取景成為很熱門的拍照點
我們到了正面,不能進去,雖然說是假日但是要守法唷!




那棵樹擋光光了.......


繞到後面看看




其實我找不到從哪拍才會漂亮啦!
沒辦法對這裡很不熟,就在我們要繞回去時,恩....這裡應該還不錯


至少美馬牛小學看的很清楚


下次有機會來一定要找到很漂亮的拍攝地點(10年後吧)


到剛剛為止都是景觀之路,原本我是打算走拼布之路有時間在去景觀之路,哪知就相反了
沒關係沒關係,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呀XD


我們剩的時間真的不多,挑了個近的北西之丘展望公園看看就好


因為沒時間所以只有我衝上來,四周拍張照就下樓(真混)














鳳梨在樓下就拍商店XD
這裡也是有賣冰淇淋,明信片那些的,有時間逛逛也不錯


逛完了北西之丘展望公園,我們要回去還機車
在這之前很重要的一件事,跟機車一起拍照
陪伴我們兩小時的小黑,要說掰掰了


跟鳳梨飆回騎回加油站,趕緊加了油要還回去
千千萬萬都不能超過時間,因為我不想讓老闆覺得台灣人不守時咩!
所以死守台灣人的尊嚴!!
加油站員工看了車就直接幫我們加油了,都認的出車了吧XD
我們繞這麼久花了118元的油錢加上2000元的租車費
下次有機會其實可以租5000元騎一整天,繞到上富良野、富田農場、葡萄酒工廠之類的
因為之前查過公車的時間都沒幾班車,坐計程車又很貴,想要玩遍的話騎機車真的還不錯,前提是不要迷路
騎回龍川商店停好車後,老闆就出來啦!看了下沒問題就可以走了
美瑛的水溝蓋也很漂亮喔!


11點多很熱,又接近午餐時間,我們又去711買東西吃了,哈哈!


這牌子真好看


買完東西回車站吃,等著搭12點08分的車


不過吃東西前還是先跑到四季情報館逛逛,裡面有商店可以買明信片
在這邊我買到青池的明信片,真的超級美超級美,出國前不知道,要不一定排上那裡
車站旁邊就有租腳踏車的地方,如果想騎腳踏車遊美瑛,一出車站就可以借囉!


我買的午餐,天氣熱不太想吃東西
隨手挑了個果凍198元,還有期間現定的香蕉冰258元
果凍味道還不錯,只是吃到一半車子來了害我差點噎死
瞧我的大腿都被曬黑了= =


鳳梨在711還是買了熟食,沒辦法在登別吃過的太好吃了
這個也很好吃,像現炸的,還有買的另一隻忘了拍,總之都很好吃
如果像我一樣是醬油妹的話,建議一定要吃我們在登別買過的炭火焼き鳥串,那個味道現在還念念不忘


香蕉冰真的很香蕉,有點熟過頭的香蕉
第一口會覺得味道很重,吃多了慢慢就沒感覺了


匆匆逛完美瑛後,接著我們要去尋找薰衣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