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車回到札幌後,我們搭地鐵到すすきの站,從8月4號到6號有個すすきの祭り
在我上網找資料時,發現前一晚好像有個啤酒大賽之類的,可惜我們人在函館也參加不到啦!
來這裡的目的不只是看祭典,還有要幫花媽買布
去年在大阪遇過一間布店,賣的零碼布的很便宜,質料也不錯可以讓花媽刺繡用
今年交代我們在去找些便宜的布,不只要刺繡還要做花,都怪我送了花媽一本手作布花的書..............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聽到響徹雲霄的鼓聲,但我們來的有點晚,只看到一些些
不過再晚一點還會有表演,不用太擔心




看著地圖找到布店,路上鳳梨又走太快,害的有個牛郎差點纏上我,搖搖頭後飛快的往前奔跑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超多牛郎的啊!


買完布太慢來了又沒卡到好位置




一開始是一個團體一個團體表演


因為打鼓的樣子好難拍,光線又不足,所以拍很多都失敗,索性就不拍了
用G12錄影比較清楚




後來全部一起上陣,鼓聲很驚人






也是因為不好拍所以最後都靠G12錄影了


接下來才是我最想看的-花魁
網路上是看到花魁穿著超高木屐,讓我真好奇怎麼走路
花魁說是8點開始到9點半,從哪走我也不知道,只知道終點在這舞台
會走這麼久我想一定沒有很近




這台推車其實是音響,因為花魁從遠方走來聽不到舞台上的音樂
所以這台推車就在花魁列隊的前方,等到靠近舞台時也不需要啦!


明明就可以看見人潮,看見傘,但怎麼這麼近的距離拖這麼久阿= =


日本人連這樣都能跪坐耶!太強了


總算看到了






會這麼慢是有原因的,隊伍前面的人是正常的走路方式,不過花魁就.....
所以前面的人的行進速度也很慢


開閃燈啦~但我沒有外閃所以很弱


花魁本人
在查資料時,好像看到要選拔花魁,所以每年的花魁都不同


花魁的走路方式一定要有人讓她扶著才行








這位花魁滿漂亮的




小朋友




身上穿這一堆肯定很重






有些日本人要鼓勵她,就會說きれい之類的,她有聽到就會笑一下回應




這........我還滿想穿穿看的耶XD
或許我會變成190吧!哈哈~


看影片就知道為何會走那麼久
踏出一步,另一腳要畫圓、轉正,再踏出一步
我大概走3步就會翻臉吧XD


衣服看起來很熱唉




還有頭上一大堆


原以為花魁只有一位,結果後面還有個隊伍




另一位花魁出現


一樣的走路方式


她扶著的人比較瘦小耶XD
剛剛前面那一位比較穩的感覺~哈哈
一樣畫圓


要轉正


再向前踏一步
這時有個小意外,花魁頭上的裝飾品掉了,就在那位護花使者的腳邊


當下就有工作人員來幫花魁整裝
這木屐真是超高的


後來是一位工作人員從後面扶住她,另一位將頭飾插回去


再整理花魁的衣裝


重新開始走






這位花魁好瘦阿!




妝不知道要卸多久
下次有機會去日本我也要試試看,不過大概要去京都才能體驗了(來個藝妓妝一定好玩)




紫衣花魁已經在舞台上等候了






脫掉鞋子


坐上去後大家再抬上舞台


我很不會卡位,又卡到很後面了= =


倒酒


乾了


花魁可要幫大家檢查下有沒有乾了






花魁的表演就結束了,為了看這段可是花好久的時間呀!


旁邊有屋台,都賣吃的
在我拍照時,有個日本人跑過來微蹲在我面前,看著我的相機跟我比讚
鳳梨說他喝醉酒了


最後是所有人員合照


參加完祭典,該祭祭五臟廟,在車站內的便利商店隨便買些東西吃
飲料是一定要的,比販賣機便宜多了,飯店也有冰箱可以冰


鳳梨買的麵


布丁


也是布丁


我買的葡萄水


不想吃便當那類的,就隨手挑了個三明治


吃個果凍,179日圓


滿滿的都是橘子,果凍的地方好少喔!
還不錯吃,只是果凍不像果凍,不會QQ的,而是很鬆散碎碎的


我們到了很晚才Check in,沒辦法中途沒時間回飯店咩!
到飯店才發現沒網路,我還以為每間飯店都有哩!
是說在北海道的行程也讓我累到沒時間用電腦用網路,就除了傳照片而已,所以有沒有網路也沒差到哪啦!
累了一整天,隔天又要早出發了
早早就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