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我們要離開函館了
因為當初指定席沒了,服務員要我們早點到車站去,自由席就應該有位置
不想站三個小時所以很早我們就出發了






路上就看看風景






途中有停了幾站


車上都有賣東西的小姐,有便當、零食、飲料等等
椅袋內有目錄跟價錢可以看,挺方便的喔!
便當或土產那些有限定在哪些車可以買到


每次我們遇到限定就..........當然便當還是沒買啦!


















有次護士小姐到九州去實習還是研習,從那帶了東京名產香蕉蛋糕回家
大家都說好吃兩三下就吃光了,結果伯阿沒吃到
去年去關西機場想買回去給伯阿吃,結果機場大整修後根本沒什麼店家,也買不到香蕉蛋糕
今年去北海道也想找香蕉蛋糕,可惜真的沒有
偶然在車上看到香蕉饅頭,那條線我們又不會坐到,因為我沒排去釧路,當然也就買不到了
最後我只在札幌的商店找到香蕉糖買回去了XDD






編號18可是車內限定喔!




查票先生


喔喔~賣東西的小姐來了








我們就是買車內限定的零食啦!
一包350日元不便宜,可是滿好吃的


還有一瓶柳橙汁,苦苦的,不喜歡
這兩樣就是我們的早餐,很省吧很省吧!


車頭好圓滑唷!






到了札幌就快12點了,我們先拖行李去飯店,沒想到那間沒有電梯,櫃檯在2樓,所以要自己搬上樓.......
Check in時間是下午,我們先寄放行李,就去吃午餐
選擇在JR站旁邊的札幌拉麵共和國,本來就打算要安排這了,吃吃味噌拉麵






裡面有些仿古的建築跟擺飾


晃過一圈後很快的走到另一個入口




龍龍是拿著拉麵碗喔!


還有火車




被採髒的地毯




裡面有幾家麵店可以選擇,事前沒研究過所以要吃哪家也很煩惱,就決定先晃晃在說


古老電視




這裡可以蓋紀念章,旁邊有簡介可拿
裡頭有蓋章處,印章是入國紀念,上頭會有那天的日期


名產店


有拉麵的扭蛋,一個100圓還算便宜
雖然吊飾的做工沒有很細緻很細緻,但也算可愛囉!
我扭了一個辣味拉麵,鳳梨好像是扭到涼麵
原本想看看隱藏版到底是什麼的,不過款式太多了我們也沒本錢扭完.......






連神社都是龍龍


鳳梨要我選一間店,看了看我選了白樺山莊,結果超多人在排隊
我們就選一間人不多可以馬上吃麵的店
進去後就坐在出菜口旁,店家有準備購物用的菜籃,放在桌子下讓客人放包包
我背的兩個包包都不算小,那時就把相機包放在腿上,想說拍照也方便收相機啦!
服務人員看到後馬上又拿了個菜籃給我放包包,不放都不好意思了


既然在札幌就吃味噌拉麵吧!
以往我跟鳳梨都會吃不同的東西,在互相交換吃
但這家的其他麵看起來都還好,醬油的我又想留在旭川吃,最後就一起點了一樣的吃(事後其實也沒在旭川吃醬油拉麵)




很快的麵煮好送上來,上面浮了一層油,有心理準備這一餐熱量很高了


麵條是黃麵,滿好吃的
湯說實在偏鹹,但味道很濃郁,如果不要那麼油那麼鹹我應該吃的完
要來稱讚一下那肉片,入口即化,不會油,又很有味道,本來不太愛吃這種肉的我都覺得超好吃
可能因為中午熱就比較沒胃口,加上吃多有點膩,最後大概剩了半碗的湯吧!
麵跟配料我都有努力吃完,比鳳梨吃的還多,我的食量還真驚人


廚房,鳳梨想說偷偷拍,結果服務員看到了,還特地閃邊邊給鳳梨拍XD


吃的就是這間店啦!




郵便局長是端拉麵耶XDD


吃飽稍微走走消化一下


























這家麵店有幾個好玩的座位,就是像日本路邊攤那種小推車,一整圈都是座位喔!
















一開始我挑的白樺山莊,大排長龍


很可愛的名產


這也可愛,不過考慮到是巧克力,能盡量不帶就不帶


趁我去廁所時,鳳梨跑去了她最愛的娃娃機那,一堆圈圈的產品


這次在北海道感覺沒有關西那邊好夾,娃娃機店也沒那麼多


逛完後搭JR到新札幌站,我們要從這坐公車去北海道開拓村
會這麼安排也有一個目的,就是拿PASS坐JR跟公車都不用錢!
所以把可以省的都排在這天
在台灣就先上札幌的網站查了交通,只要輸入出發地跟目的地,就會跳出交通方式、時間、價錢,真的很好用




要去開拓村就搭22或新22都可以


路線圖很清楚明瞭,可以快速找到自己要搭的路線




坐上公車囉!
公車本來的位置就不算多




上車先抽整理券


下車記得按下車鈴,不過我們坐到最終站,也不用擔心要按啦XD
話說我在台灣只會坐飛機、客運跟捷運,公車跟火車我並不會搭,除非有人可以帶我一起搭
公車是我不知道要在哪下車,火車是月台好亂我分不清
不過在日本,管他是地鐵、公車、火車、路面電車,我都會搭耶XD
大概是他們的價錢都標示的很清楚,站名也都會顯示在前面的看板,一點都不擔心要投多少錢或是坐錯站




接下來就要出發到北海道開拓村了
聽說那邊很大,聽說那邊很好逛,聽說那邊很好拍
恩.....安排個兩小時不知道夠不夠XD
準備好殺記憶卡空間了~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