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我們要到嵐山去
我們先在京都車站的京樽買了飯糰要帶到嵐山去當早餐
兩個飯糰要290元~我買了鮭魚的還不錯吃,鳳梨買梅子的說好酸
雖然真的有點小酸,但好開胃~


這一天要到嵐山的人好多呀!明明不是週末呀~
所以我們就一路站到嵐山了


偷拍司機XD


終於到了嵐山~不算太久啦!


我們先到這去買小火車的票~等早上的行程逛完下午可以直接坐小火車去看風景


小弟弟在餵鴿子




這裡是買票地方,我們選擇的是下午3點07分的班次,從嵯峨出發
小姐給我們3號車的坐位,可是鳳梨想坐5號車
然後我只好用破英文加上破日文跟她說我們可不可以換成5號車
小姐給我的回答是因為下午會下雨,如果我們坐5號車會冷,所以這一天5號車是不開放的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坐3號車


裡面的擺飾








買完車票後在外頭吃完我們的早餐,想打個電話回家問花媽想要ちりめん細工館的哪些東西
因為我們前一天才剛講完視訊~也給花媽看過在別間ちりめん細工館要買給她的東西了
既然這一天要逛到本店,當然有更多好東西可以買
結果找到的電話都不能打國際的


日本的街道好乾淨


這一間"葵"是我超想吃的豆腐,很有名~看過人家拍的照片都會流口水
午餐是打算在這吃,但是鐵門上似乎貼著什麼


不幸的是我們是6號來,幹嘛連休啦
我好傷心


鳳梨說要不去對面買個隨便的豆腐吃,但是我就是想吃葵嘛~~
我看明年或後年還賞楓賞櫻再來吃!


走著走著,這位先生送客人上車,然後超恭敬的鞠躬90度~直到送走車車呢!
經過他之後,我們與牽著腳踏車的阿伯談上一些話
阿伯對著我們講很多日文,然後我聽不太懂,不過他有比著他的腳踏車後輪,原來輪胎破了沒氣了
接著他又講好多日文,我只好尷尬的跟他說我日文不太好耶!
阿伯馬上落了一句"nice to meet you"之後我們的對話還是日文
阿伯問我們要上哪去呢~我們就把地圖拿給他看,跟他說我們要去天龍寺


阿伯開始很有耐心的看地圖,還順道跟我們拿了一隻筆在地圖上畫路線
其實我們想說慢慢走慢慢看~應該不會迷路,可是阿伯太熱心了,我們就在電線桿旁討論起路線來
後來確定再往前走之後右轉,阿伯是要往前走
我們就一起走到要轉彎的地方,跟阿伯道謝之後就繼續我們的行程
結果阿伯還站在路口看著我們,對我說"要小心一點喔",回頭跟阿伯說好~~~
然後走一段路他又不放心的說"直直的走喔",我又回答好~~~點點頭跟阿伯道謝
旅程的一開始就遇到熱心的阿伯,心情真的很棒


後來我們看到了郵局,就進去買郵票,好給台灣的朋友寄明信片
我跟那郵局先生都是講日文,可是他好像太緊張了,我說要10張他以為是4張
用計算機按數字給我看XD
我就用日文在跟他說要10張~我想我發音應該沒那麼差才對
還有鳳梨有買郵筒的明信片也好可愛


我們就是來這間郵局


















又看見辛苦的人力車先生了


這一間的甜點看起來好好吃


天龍寺到了


但是我們要先逛ちりめん細工館,就在對面而已
櫥窗的擺飾就很可愛了


這一間有兩層樓,店裡東西很多,認真要逛的話要花上2個小時吧XD
我是因為在裡頭不斷的拍照,所以花了一個半小時,我們的行程就稍稍延誤到
嵐山ちりめん細工館就留到下一篇完整介紹


逛完出來後遇到人力車小姐~真辛苦


好了,真的開始逛天龍寺了










這一大片荷花開起來一定很美


























掛著滿滿的心事










不太紅但也很漂亮的楓葉










我超需要航空安全的








天龍寺麻煩的,是要分開買票呢!
所以這裡頭我們就沒有要逛,逛庭院就好








這位小姐拿紙傘,超酷!


天龍寺的庭園在秋天很漂亮,可惜我們無緣看到,所以拍一下別人拍的照片,真美


庭園的入口有這麼一個標示,三腳跟一腳的腳架是不能使用的
我還白目的在這比了YA~因為他沒說不可以用兩腳的,哈哈!


門票跟簡介










好大的椅子




夏天來是一片綠意








這一天天氣沒有太好,所以沒藍天
用了濾鏡假裝藍天,還是不美


所以我放棄拍美美的照片,拍魔神仔圈





























兩位小帥哥很受歡迎,學生們去跟他們的媽媽要求說要合照XD










這群學生也很可愛,是說趴著的那位好犧牲XD










在日本走到哪都有繡球花












好清澈




這裡是許願池
















看到竹林啦!






就這樣逛過天龍寺,最讓我期待的莫過於是這一片竹林,美翻了



相關資料

嵐山與嵯峨野
交通路線:京都站到嵐山的最便捷交通方式是搭乘JR嵯峨野線(又名為JR山陰本線)。京都站到嵯峨嵐山站的單趟車程為15分鐘,票價為230日圓。從嵯峨嵐山站徒步5-10分鐘可到嵐山中部。

嵐山豆腐
時間: 1119
電話: 075-882-5147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車道町6
網址: http://www3.ocn.ne.jp/~saga-aoi/
休息日: 水曜

天龍寺
時間:8時半~17時半(11月~3月開到17時)
電話:075-881-1235
入城費:500円(各堂參拜再加100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芒馬場町68
網址:http://kogenji.jp/
休息日:無休
交通路線:天龍寺離京福嵐山站只有幾步路的距離。距天龍寺徒步約五分鐘的距離可達JR嵯峨-嵐山站,在這邊可搭乘JR嵯峨野線(山陰線)的通勤電車京都車站,約需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