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到了石塀小路,完全沒有迷路喔XD
在路口就有這個標示


小小的路口


一開始沒什麼人呢!


在旁邊的房子,掛著這麼一串東西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日本接近七夕的時候,所以很常看的到
用色紙折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右邊應該是八橋吧!很可愛XD






走了一段路,往路口拍回去的樣子




因為祇園祭的關係,好多店家都有貼這種紙
這間豆ちゃ的消費比較平價,料理精緻又可單點,不用太傷荷包就可以享受到在石塀小路用餐的優雅氣氛
但是我們當然沒有來這吃飯啦~我們都是採隨意吃隨意走路線
原本有安排要吃一間吃到飽的SARA,但是午餐跟晚餐價格差有點多,午餐價位我覺得挺便宜的
結果到頭來我們根本沒時間去吃,好難過


延著石塀小路,我們要走到高台寺








這邊是賣一些紀念品的店家,還有名產


因為看到這家店外頭擺的京果子很漂亮,而且有很小包裝可以買
我們就買了一個~真的很漂亮
買最小包裝的是六個,265元
因為在店裡頭的兩個和服正妹是台灣人,她們跟老闆娘有聊一下
後來我們進去結帳老闆娘也問我們哪來的,我就跟她說台灣啦!
她就以為我們是一起來的XD
老闆娘很好心的拿了英文的簡介要給我們,我們就跟她說日文的就好了


走出石塀小路,就是寧寧之道
在寧寧之道上有一間洛匠,他們有賣用宇治抹茶做的厥餅,很受歡迎
原本也預計要去吃啦,但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最後也是沒吃




從這裡走上去就是高台寺啦!


在日本四處都看的到楓葉






走上樓梯後又往下拍




看到左邊有很登對的和服帥哥跟正妹
他們在找人幫忙拍照,而且好像在找日本人
因為他們完全不理會觀光客XD




總算找到人幫他們拍照啦!我也趁機偷拍


原本有打算參觀高台寺的,但沒時間,所以在外頭拍拍照就好




高台寺,寧寧為了紀念豐臣秀吉而建造的,晚年她就在高台寺度過
對於她,我是在戰國無雙中才知道的XD
但我對日本的歷史真的不熟,純粹打電動才知道一些
我對三國時代會開始有興趣,也是因為打了三國無雙啊XD
然後就開始讀很多版本的三國演義~
所以說,有時候打電動也不見得是件壞事啦
我們還是可以從電動裡學到很多東西,語言啦~歷史啦~






逛著逛著,碰見了三位藝妓變裝的女孩,她們是日本人


拿著一台相機輪流幫忙拍照,我就跟著拍啦XD






拍一拍鳳梨跟我說,她想要幫她們三個拍照
難得都一起變裝卻沒有三個人合照,會很可惜
所以我們過去找她們,鳳梨比了比她們的相機
我就在旁邊當翻譯,跟她們說我們幫她們拍照,她們也很開心的遞上相機
不過當時我就沒幫她們拍啦!怕不好意思XD






大致繞過一圈,我們已經又累又渴了
所以決定買碗冰來吃,順便讓腳休息一下
很多人是買一隻冰淇淋,就可以坐在店裡休息
不過我們想吃剉冰啊!


坐在這種地方,吃個冰喝個茶,真不錯


要價950元的剉冰
超級貴~而且料也只有那些紅豆跟兩個湯圓
但畢竟那邊只有這家,而且日本物價本來就很貴,偶爾奢侈一次也沒關係啦!


我們就坐在紅傘下吃冰




這是剛剛在石塀小路買的京菓子,老闆娘有交代不能壓唷!
所以鳳梨一直很小心保護著,但回到澎湖還是碎掉啦!
畢竟我們行李很多,又坐了兩趟飛機


眺望京都


左邊是八坂塔,還可以看到京都塔


八坂塔原本也有預計要參觀,結果我們吃完冰逛玩高台寺就完全忘記這回事





















沿著原來的路,我們要趕往清水寺






鳳梨在這間店買了貓貓要給同事
裡面很多東西都很可愛,也不會太貴


在寧寧之道上有超多人力車,有非常多人在招攬生意


因為忘記要參觀八坂塔,所以我也忘記一間我想吃的甜點店,叫做文の助茶屋本店
他們人氣餐點是甜酒和沾滿黃豆粉的厥餅,我是真的很想吃日式甜點







我們是從產寧坂接清水坂要到清水寺






沿路好多店家呀!


因為鳳梨看到這可愛的地藏王,我們就進去繞繞











還有超可愛的龍貓公車站









這間是二寧坂的夢藏人,賣的東西跟在銀閣寺那間夢藏人一樣














突然看到一群和服正妹


可惜沒有衝到前面去拍正面






這間ガラス堂裡面有賣可愛的和風玻璃製品,ガラス就是日文玻璃的意思
很受歡迎的商品是一顆一顆裡頭有小白兔或是金魚等等的玻璃珠,可以搭配手機繩做成手機吊飾
但我也只是逛逛沒有買啦!




梅園也是我一直想吃的甜點店,但我們才剛剛吃過剉冰,根本吃不下




每一樣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辛苦的人力車先生


北尾是賣黑豆料理的,店裡大部份的餐點或是甜點都是黑豆做成的
他們的招牌菜是"黑豆御膳",價位好像也不會太貴,喜歡黑豆的人可以試試看


青龍苑裡面還有很多店家可以逛


我們是來逛よーじや
但是沒有買東西,吸油面紙是熱賣商品,但對我的吸引力不大耶!




有名的井筒八橋,他們最有名的是拱型八橋燒餅
還推出"夕子",原料跟八橋燒餅差不多,只是沒有燒過XD
他是用皮包住紅豆餡
不過因為八橋原料都有肉桂,所以我們在京都連嚐都沒嚐過八橋,更別說買回台灣啦XD
鳳梨第一次到京都就有帶生八橋回去,結果又是肉桂又是太甜,完完全全的滯銷沒人要吃






這家店好像是不能拍照的,但是在地上的應該沒關係啦XD
很可愛的擺飾






這家店是賣糖果的,包裝的很可愛






有名的七味家,年齡有350年喔!


賣的是七味唐辛子,鳳梨曾經帶回台灣過,結果我們也沒很常用,所以這趟就不買了





























梅山堂我們有去逛,賣很多名產、吊飾等等
會特別進去逛是因為鳳梨在這邊買過和果子的吊飾,很漂亮
結果我們這次來,已經找不到了,畢竟是2年前的事,所以也不抱太大希望




這一段路就是延綿不斷的店家,有很多名產跟紀念品可以買
有時間的話是可以好好逛逛,我們因為時間不太夠
加上要走的路很多,能減輕負擔就盡量不買東西
驕傲的是我在這邊都沒買東西喔XD
我自己也覺得超不可思議,因為這邊可以買的東西太多了
大概我加起來3公斤的行李讓我的慾望全消吧


相關資料


石塀小路
時間:終日
地址:阪急河原町站、京阪四條站
網址: http://www.kyoto-gion.jp/michi/1/ishibei.html
交通路線:京都市巴士東山安井下車

寧寧之道
時間:終日
網址: http://tw.travel.yahoo.com/spot/spo3950012413
交通路線: 從京都駅搭乘市巴士206100在「清水道」下車。

高台寺
時間:917時(燈飾季節~21時半)
電話:075-561-9966
入城費:600円(高台寺と高台寺掌美術館);春秋季節特別開放600;3ヵ所共通割引拝観券(高台寺、高台寺掌美術館、圓徳院)900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高台寺下河原町526番地
網址:http://www.kodaiji.com/
休息日:無休
交通路線:高台寺位於東山地區,在八坂神社清水寺之間。

 法観寺(八坂塔)
時間:1016
電話:075-551-2417
入城費:500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八坂上町388
網址: http://www5e.biglobe.ne.jp/~hidesan/hokan-ji.htm
   http://ja.wikipedia.org/wiki/%E6%B3%95%E8%A6%B3%E5%AF%BA
休息日:不定休
交通路線:市バス「東山安井」下車、徒歩約6分

清水坂
時間:終日
網址: http://tw.travel.yahoo.com/spot/spo3950012410
交通路線:從京都駅搭乘市巴士206100在「清水道」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