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青蓮院的管理員道別之後,我們延著路走到了知恩院
知恩院是日本佛教中的淨土宗大本山的寺廟
而且知恩院境內還有七個不思議,我純粹是因為順路才排知恩院
那七個不思議還是在看到鳳梨查的資料我才知道,但總比連自己查到什麼資料都不知道的鳳梨來的好












看到烏鴉啦!這趟旅行不斷聽烏鴉在叫,老實說有點吵XD




總算看到入口啦!




非常的壯觀呢!


知恩院的三門是日本最大的寺廟主門,有24公尺高唷!




用人來比,真的很高大


法然上人的...恩...藝術品吧XD


這個天女有點...可怕
我個人覺得啦!有嚇到我,但她胸部超級大


可以走上去看看的樓梯,可是好像要團體才能?
因為我跟鳳梨也想去看看,但是門是鎖著的
在三門的二樓,有其中一個不思議,叫做白木棺,藏著參與工程的工頭夫婦自製木像
我們就無緣見到了~


這是男坂,比較陡




這是另一邊的梯子


這是女坂,比較緩








因為沒必要虐待自己去爬男坂,所以我們先走女坂
這樓梯的坡度真的很緩














這好像就是花錢把你的名字寫在屋瓦上


休息室,可以買特產還可以買東西吃


御影堂










紅外線效果真不錯






我們來的這天人很多,大概因為有法會之類的
所以我們也只是走上御影堂四處看看,至於裡面嘛,我們就沒進去了,在外頭瞧瞧而已


寶佛殿










往這裡上去,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像是法然上人御廟,紫雲水等等的
範圍很大,但是看到這樓梯,加上才是一早的行程,我就放棄往上爬了


這邊是方丈庭園的入口
裡頭有三個不思議
"逃脫雀"傳說大方丈一個名叫"菊之間"的房門紙門上,因為麻雀畫得太逼真,結果麻雀真的飛走了,只留下畫痕
"三面貓"在大方丈走廊杉木板上有一幅貓畫,由各角度觀看,都像是貓在看你
"大杓子"在大方丈走廊屋樑上不知怎麼的放了一個,據說長三公尺,重達三十公斤


逛過一圈,我也沒注意到忘記去看大鐘
那是打破寺廟建築紀錄,是全日本最重的大鐘
我們跑到休息室,因為鳳梨帶的相機沒電了,所以我們去買了電池
日本賣的電池都很貴,拍起來作紀念
然後幫我們結帳的是位很有氣質的和尚,整個人給人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原本想要偷拍他呀~但是後來他就進去工作人員才可以進去的地方了ˊˋ


又是好吃的抹茶Haagen-Dazs


抹茶冰真的很棒,我超愛


在休息室跟鳳梨提到知恩院有七大不思議,她說要全部看過
但是瓜生石跟鶯飛走廊因為閉鎖看不到,所以我們也就不花錢去方丈庭園看那三個不思議了
"瓜生石"在黑門附近,傳說這顆石頭會開花並結出黃瓜
"鶯飛走廊"由大殿通往大、小方丈之間550公尺的長廊,每走一步,地板就會發出如黃鶯鳴啼的聲音
這是我們唯一看到的不思議
"忘記傘"據說建寺時,有位工人將傘置在大殿正面東側屋樑忘了帶走
我們又走上御影堂,轉往右手邊走,就可以看到這個牌子


因為還有透過鐵絲網,很難拍清楚
我坐在地上頭往上仰想好好拍,但是真的不容易,而且脖子好酸
凸出來的東西就是那把傘


由於時在太難拍了,所以乾脆拍告示牌,清楚多了


就在拍完忘記傘時,天空放晴了,第一次,在京都看到藍天,很開心


我還是要說,紅外線真不錯XD


但是這樣充滿綠意也不錯啦!










因為是下樓梯,所以我們選擇走男坂


又回到了三門




知恩院境內很大,樓梯很多,為了保持體力我們一開始也不打算走完




走出了知恩院,我們要到圓山公園












圓山公園其實就在知恩院隔壁啦!
走一小段路就是了




這裡還滿多人的,圓山公園是賞櫻的名所,因為也不用錢
特別是垂櫻,聽說很美麗喔!


鴿子悠閒的在散步




到處都有烏鴉


不曉得是什麼花,經過時好香


出現了鮮紅的鳥居








美御前社,很多女生在參拜喔!
因為是祭祀美容之神的關係






繪馬上寫的也都是想要變漂亮XD






還有美容水,拍在想要變美麗的地方
是說,這神社還是我唯一有參拜的
我是希望瘦到46公斤啦!但是大概要講日語比較靈= =
















我很喜歡燈籠


如果晚上來有點燈又更美了


這是八坂神社的本殿
八坂神社又稱祇園神社,其祇園祭相當出名,是日本最大的祭典之一
因為我們來的時間遇不到祇園祭,真有點可惜















默默觀察到有一群人,在貼小花




像這樣慢慢把竹架都貼上粉紅色的花














聽說是祭典要用的


本殿很多人在參拜呢!






社務所,有御守跟籤可以買










稍微逛過之後,我看到了一群穿著比較酷一點的人
就是照片左邊的人,拿起相機拍了一張
發現右邊怎麼有兩位藝妓!!
好開心~在京都就是要看藝妓呀!


然後我就沒心思拍那群穿的很酷的人,猛追著藝妓跑


藝妓小姐看到我啦!還對我微笑


阿豆仔果然就是很落落大方,直接上前要求要合照
藝妓小姐們也很樂意
鳳梨說,她上次來京都的導遊說:這些藝妓是京都請來的假藝妓,因為外國人就是想看到藝妓,沒看到藝妓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所以會有一些假藝妓在某些景點出現,讓觀光客看看
就算是假的我也很開心阿




不斷的有人上前要合照,就算沒有合照,也一大堆拿單眼的人追著她們猛拍(我也是其中一個啦




然後有人要求她們停下來拍一張


我也趁機躲在旁邊拍,藝妓小姐們好漂亮


結果第一位要求拍照的阿豆仔又跑來拍啦XD


鳳梨也叫我趕快去拍,我就上前跟藝妓小姐們拍了照
我穿的是平底鞋,所以事實證明我其實不矮XDD
但是她們穿的鞋也沒我們之後在花見小路追到的真藝妓來的高


叫鳳梨也上前去拍一張


大受歡迎呢!


然後她們默默的往另一頭走


背影也很美!
















這是西樓門,八坂神社的象徵
就在四条通的盡頭








走出八坂神社,我們要朝著清水寺去,不過先填飽肚子再說
就在我看到京都的公車,想說拍一張照片的時候
路過的日本人還想搶鏡頭的張開他的雙手,拍完照我就笑出來了
他也是笑著從我身邊走過去,不過我想他應該無緣看到這張照片


來張京都公車近拍,在京都坐公車真的很方便,而且路線也很清楚
京都的公車都是從後門上車,從前門下車
會有跑馬燈跟你說下一站是哪,區間的錢也是固定220元
如果要坐三趟的話,直接買一張500元的一日券比較划算


午餐就吃在旁邊的王將,鳳梨點的拉麵


我點的拉麵,好吃是好吃,但是湯一樣很鹹,價格還可以,沒記錯的話是472元
怪的是我在京都點的拉麵都有筍子耶!
鳳梨是點到都沒有的


不知道為什麼鳳梨一直覺得就是要點餃子,但我在京都的這些日子胃口都很不好= =
餃子我也吃不到一半


內餡


我們這一餐一共吃了1291元,結帳時螢幕出現的是609元
我們還在想怎麼會這麼便宜哩?
結果店員不好意思的跟我解釋說她弄錯了,所以其實我們還要再多付682元
空歡喜一場阿




吃飽好上路


辛苦的人力車先生




我們原本在對街,看到了這かに家,然後起了好奇心,就過馬路了


看起來超好吃,但是大概吃不起啦!
看看模型就很滿足啦!






建仁寺沒有在我這次排的景點當中,時間不夠總是只能割捨很多地方


看到八坂塔了


接著我們就朝著石坪小路前進啦!


相關資料


知恩院
時間:91610;91540122月)
電話:075-531-2111
休息日:不定休
入城費:境内は自由, 方丈庭園400円,友禅苑300円,2園共通500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林下町400
網址:http://www.chion-in.or.jp/
交通路線:知恩院剛好位於丸山公園和八坂神社的北邊,最近的地鐵站是東西線的東山站。

圓山公園
時間:終日
電話:075-222-3586
入城費:無料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圓山町(八坂神社奧)
網址:http://kaiwai.city.kyoto.jp/search/view_sight.php?lang=ja&InforKindCode=1&ManageCode=4000048
休息日:無休
交通路線:市營公車 四條京阪前

八坂神社
時間:終日
電話:075-561-6155
入城費:院內自由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625番地
網址:http://web.kyoto-inet.or.jp/org/yasaka/index.html
休息日:無休
交通路線:從京都車站出發,搭乘巴士到八坂神社,約需20分鐘。乘坐100號或206號巴士,在祇園巴士站下車。距離最近的火車站則有京阪線的四條車站,以及阪急線的河原町車站。此外,從清水寺徒步20幾分鐘,穿過東山區的狹巷,前往八坂神社是另一條推薦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