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青蓮院
因為我參考了"京都漫慢走"這本書
想說要去圓山公園,八坂神社,其實青蓮院也順路,而且被一張充滿綠意的照片給吸引住
就花500元去走走囉!
在搭地鐵之前,我們先買了公車一日券,但不是打算這天用,服務人員拿了英文的地圖給我們
我趕緊跟他說,我想要日文的,因為有漢字的對照,其實看起來比英文輕鬆多了
而且跟日本人溝通當然要用日語阿
這樣比較好問路,所以在日本拿地圖我一概都拿日語的

出了地鐵東山站,我們先看看案內的大地圖,才不會走錯出口
沒想到這時一位老先生也過來看地圖,看到我們拿地圖對照,就問了我們要去哪
怕我們會想說這是哪位怪伯伯之類的,他拿出他"京都案內"的...恩...算證照嗎?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但就是他可以幫你指引路之類的,跟他道謝後我們就走向青蓮院啦!


幸好這一天不下雨了,不然大概會崩潰
京都四處都充滿綠意,我很喜歡


看到青蓮院了
這一天我們來的算很早唷!大概開門後沒多久就到了,所以管理員在掃地


門前有一顆大楠樹,傳說是親鸞上人所栽種
樹齡已經超過800年,但是還非常漂亮喔!
讓我想到了咱們澎湖的通樑大榕樹 ,但兩棵樹感覺不太一樣
這顆楠樹感覺很清幽,而通樑大榕樹是比較熱鬧旺盛的感覺
但畢竟是不同樹種啦






青蓮院算來也不小喔!






日本人很懂得保護他們的景點,不管是樹還是建築物


















有裝監視器,我偷看到了XD




說老實話,我很喜歡圖騰類,日本有很多都很漂亮,還有家徽








從這邊進去,算是真正要開始參觀




門前的楓樹已經在結種子囉!


楓樹的種子成熟時,會像長了翅膀似的緩緩飛下來
種子都是兩顆一對的喔!


青蓮院的門票也很漂亮


裡頭有在賣一些紀念品,不過都沒人要顧店


這麼多塌塌米~可以在裡面滾來滾去(亂講的XD)






其實這個圖還滿漂亮的,但光線不好,很難拍






這個也很漂亮


近拍牡丹花跟小鳥~因為花媽喜歡刺繡,給她看看配色也不錯




可以坐在塌塌米上,喝一杯茶,享受青蓮院的清幽


不過我要先四處繞繞


第二天的行程已經把我的腳折磨成這樣了,還有腳後跟也有傷口
總之我一天要貼上10片OK繃,也幸好第一天找到了100片只要198元又不錯用的OK繃










喔~青蓮院的庭園真的很美


還有可愛的魚魚們








這邊也種好多楓樹,秋天一定更美








因為上次去東京導遊說過對著神像拍照是不禮貌的,所以這次我都...恩...很保守的拍XD


是竹林!




有步道可以走喔!


































這是日本三不動之一的青不動明王,是國寶喔!
記得好像不能拍照吧!






有兩位和尚在掃草,是說其中一個還滿帥的
看到我就向我道早安,然後繼續他的工作










辛苦你們啦!


走過一大圈後,決定要逛逛庭園,入口處就在剛才買票的旁邊








有種穿越過去就會看到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像愛麗絲那樣(想太多)


只要跟著"順路"的牌子走,就不會迷路了








待在這種環境,連魚魚也覺得很優閒吧!














不曉得是什麼樹,結了小果子










桔梗花






延著小路走,不曉得會到哪去










有茶室,但是只有春秋才有開放喔!
而且是要另外收錢的,詳細可以看一下他們官網






要繼續往上走






左邊是神社,右邊是出口


日吉社


從這裡眺望青蓮院的建築物






















好了,默默把青蓮院給逛完了
其實在這邊拍了很多很多照片,只是沒有放上來
我原本也不知道會在這待那麼久,所以行程有點延誤
大概是青蓮院沒什麼人的寧靜吸引了我,靜靜坐在塌塌米上望著庭園
如果配上一杯茶加上一本書,待上一天也很舒服
要走之前看到可能有預約的日本人,服務人員端上茶跟菓子吧!
如果不是要趕行程,也想這麼待在青蓮院呢!


500元可以逛庭院跟裡面,算算還不錯
因為像天龍寺就要分開買票了~


走出青蓮院,因為口渴了就到販賣機去買飲料
沒想到一開始在掃地的管理員來跟我們聊天
先是問我們從哪裡來的,先是回答他台灣
後來,他很有趣的用英文問了,台北?台南?高雄?
恩...我回答"澎湖"
這時候他就困惑了,不曉得澎湖在哪裡,而尷尬的是我那個背包客的吊牌沒有澎湖
然後在販賣機上,他比了台北台南高雄的位置,很厲害的是他知道這三個地方的位置
我就在他旁邊比了澎湖,好像又讓他更困惑了
想了一下,用英文跟他說,澎湖是一個小島
可是他聽不懂,當時我也不會日文的"島"
就只好用日文解釋澎湖是一個小城鎮(對日本來說應該算是)
他又問我How long,恩...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啊啊啊~~~
下一次出國旅行,一定要帶上澎湖跟台灣地圖,順便推銷一下澎湖的觀光
在當個不專業的導遊









從青蓮院可以一路散步到八坂神社,大約1.8公里而已
沿途還有知恩院,圓山公園可以走走,腳程快的話上午就可以解決囉!
下一篇就是知恩院了XD


相關資料

青蓮院
時間:917時(16時半受付終了)
電話:075-561-2345
入城費:500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粟田口三條坊町69-1   
網址:http://www.shorenin.com/
休息日:無休
交通路線:市巴士東山三條,地下鐵東山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