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正式要開始走哲學之道,熊野若王子神社是起點
我們打算一路走到銀閣寺,路程大約是1.8公里






四處都有販賣機,不怕會渴死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下雨,都沒看到人


雲霧繚繞


而日本好像也要選舉,都可以看到貼宣傳海報
















若王子橋,我們到了






其實會安排到熊野若王子神社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因為順路就排下來了,另一個是因為他們有賣"火柴神籤"
在火柴前方燃燒的地方有不同的顏色,搖晃後取出一根火柴,就可以占卜喔!
不同顏色代表著不同的運勢,因為在書上看過覺得好可愛,就想來看看囉!
重點是,參觀也不用錢呀





在我們剛到的時候沒有半個人,這樣慢慢拍照還真好










後來,來了一群有些年紀的叔叔阿姨,很酷的是他們還集合起來做運動
然後很快速的又離開了這裡,好像要繼續去下個地方參觀


大概因為來了比較多人,所以社務所的阿伯出現了
抱著的我猜大概是他的孫子


拍一拍,就決定去看一下火柴神籤
跟鳳梨一同走了過去,阿伯拿出英文的簡介給我們
當我們在看火柴神籤時,阿伯為了向我們解釋,拆開其中一個火柴盒,跟我說裡面有很多顏色,然後可以占卜這樣
我就翻譯給鳳梨聽啦!當下我們就決定一人各買一個,一個也才100日元而已,就買來紀念囉!
我還跟阿伯說,那個小孩子很可愛






那一大群叔叔阿姨走了之後,若王子神社又回復到寧靜的樣子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這裡的
雖然神社並不大,但是有種寧靜樸實的感覺






要開始1.8公里的長征了,平常可能是走30分鐘
但是我們又遇到下雨又走走停停拍拍照的,就不只這個時間了


哲學之道,起點




這裡是春天漂亮,因為種滿櫻花,每年4月櫻花季時,這裡可是著名的賞櫻地點喔!








如果開滿櫻花,應該有點像這樣吧






走著,我們路過了大豐神社


繪馬上的是狛鼠
















因為本來就沒預計要到大豐神社晃晃,所以拍了一下繼續趕路




這個嘛...讓你知道路途還多遙遠




雖然沒能在哲學之道看到櫻花盛開,但夏日繡球花盛開也是非常美








這邊也有よーじや


這間好像賣很多貓貓,很可愛


紫繡球也好美




走到這,恩?好像還沒吃早餐耶XD




看到好吃的Haagen-Dazs,先買來填肚子
當然空腹吃冰其實很不好












這間的商品似乎跟風鈴有關,有點忘記了,我們有去參觀一下,不過東西沒有很好拿回台灣,就沒有買囉!




總算,要走完哲學之道了
突然,有位阿豆仔拿著地圖用英文向我問路,不確定他說的是哪裡
是看到他比地圖,是問哲學之道
喔~就是這條路嘛!
所以我就好心的要跟阿豆仔說沒錯喔,就是走這條路,這裡就是哲學之道
但是我說出口的是日文= =...
講完後我自己也嚇到,鬼迷心竅了我居然跟一個阿豆仔講日文!!!
然後他用英文說:妳不會講英文呀?
我超尷尬的,當下又不能回答他說,我會呀!只是我精神錯亂跟你講日文嗎= =
然後那位阿豆仔就用日文跟我道謝,嗚嗚~下次我真的不會再跟阿豆仔講日文了


走到銀閣寺前熱鬧的商店街,其中這間ちりめん細工館就是我想來的地方,不過在之後去嵐山有更棒的,就留到嵐山那邊再介紹吧!






這一間是千元工坊,賣的東西都一千元,可以找到不少東西喔!


由於我們並沒有吃早餐,到銀閣寺時也已經要吃午餐了,乾脆先填飽肚子再去逛銀閣寺
這一間店是鳳梨挑的,其實也不知道該吃什麼,就看著模型隨便選了一家


我吃天ぷら丼,脆脆的麵衣還不錯,沒記錯的話是700元




鳳梨點的是カツ丼,也就是豬排蓋飯,沒記錯的話是850元


喔~這色澤跟醬汁都很棒


說實在豬排很好吃,雖然看起來有一個厚度在,但是豬排卻意外的軟嫩,我也覺得好好吃
而麵衣沾滿了我喜歡的醬汁,但是不會鹹(至少我覺得不會啦!)
吃過這家豬排真的挺難忘的,鳳梨在之後的行程裡也吃過豬排,但是在日本最念念不忘的一餐,就是這一天的カツ丼


我們就是在這一間吃午餐的唷!
櫥窗都有擺上食物模型,名稱,價錢,所以就算不會點餐,用比的跟服務人員說就可以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是外國客人,在送完餐之後,他們還附上一張寫著數字的紙條,那是我們餐點的總金額,這樣也不怕溝通不良啦!
因為這天下著雨,店員還幫我們把雨傘放好,要走的時候還特別叮嚀我們雨傘不要忘記囉!
這間店雖然不大,但在我們用餐之後客人就陸陸續續來了,生意還挺好的唷!


吃飽喝足後先看看商店街賣些什麼,打算逛完銀閣寺後才要來買東西




這間賣的泡芙我好想吃,對抹茶口味的無法抗拒,但是後來還是沒吃啦!


接下來就正式要逛銀閣寺了喔!


相關資料


熊野若王子神社
時間:參拜自由
電話:075-771-7420
入城費:無料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若王子町2
網址: http://www.pref.kyoto.jp/visitkyoto/cht/theme/seeing/temple/temples/kumano.html
休息日:無休
交通路線:市巴士“永觀堂前”下車徒步約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