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天氣就不好
當我們去櫃檯放鑰匙後,發現下雨了
問題是我們只帶了一把小花破傘,打算用完就可以丟在日本了
雨勢還不小,我困擾的用中文說了句"下雨了"
沒想到飯店服務員馬上拿出兩把雨傘,借給我們,還學我用中文說"下雨了"
我感激的跟他道謝,因為他們其實有擺上一桶雨傘要賣,但是不是折疊的,我們也不可能買了帶回台灣
所以,才第二天而已,對這間飯店又更喜歡了

我排的行程,是坐電車到蹴上站,然後去傾斜鐵道,再走去南禪寺,一路要逛到平安神宮
不過地圖有點沒搞清楚,我們並沒有走到傾斜鐵道XD
這是"螺旋斜砌拱",明治時代興建的磚造隧道





看的出裡頭的磚瓦是以螺旋狀堆積而成的,這是為了增加強度






這一天才算是正式開始我們的行程,也才剛要認識京都
所以一些日本人看起來很普通的景色,我們都覺得很漂亮


鳳梨把在東京夾到的圈王子帶到京都,算是帶他回娘家吧




因為雨天,很容易拍糊




紅楓,很美










這一天對我來說算很辛苦,因為背著一個大包包,裡頭裝著地圖、書、錢包、章魚腳等等
又背著一個相機包,裝那顆很重的長鏡頭
脖子掛著我的D80拍照,還要一邊夾著不輕的雨傘
讓我拍照的速度變的很緩慢
鳳梨已經拍完走到很前面時,我還遠遠的被甩在後頭
後來鳳梨來跟我說,有一個日本人跟她說話,可是她不知道他說了什麼
只聽到"彼女",然後那位日本人比著我
我跟鳳梨說那是日文"她"的意思,後來研究出來應該是說我這樣很辛苦吧!
大概跟鳳梨說要她幫忙我或是等我這樣,真是好心的日本人














一路上好多院,但我們都沒有參觀














金地院也是非常大呀!






大概因為下雨,所以長香菇


遇到這種告示牌,都可以停下來看看,確定一下走的方向對不對


看到南禪寺囉!




飯店借我們的雨傘


難得來張合照吧!雨越下越大






南禪寺也很大,所以我們並沒有打算逛完








三門,代表著空門、無相門、無願門
象徵自煩惱的束縛解脫、從迷惘的世間前往頓悟的世界

































這裡種滿了楓樹,所以秋天的南禪寺很漂亮喔!












好吧!雨真的越下越大了,再繼續走下去,行程一定走不完
原本還想去看看水路閣的,因為拍起來很美,不過雨天這樣走真的很痛苦,所以我們直接要前往下個地方








雨天人力車先生不會休息,這種天氣他們生意也算不錯,但是挺辛苦的










這間總本家 ゆどうふ奧丹是賣豆腐的,創業370年喔!


這雨真的下的很誇張




我真慶幸我是穿平底鞋來,而不是穿帆布鞋,不然大概想罵髒話了






學校在這邊感覺好愜意






走著走著,鳳梨踩到了東西後繼續走她的,但我在後面看,恩?怪怪的
鳳梨這時也走回來看,怎麼有螃蟹
而且這樣子,我們也救不活了,默默為它哀悼,希望他下輩子投胎在好的家庭


便宜的100元販賣機


計畫中也有要到永觀堂參觀,但是沒時間囉!
永觀堂在秋天非常美,計畫要賞楓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囉!


辛苦的人力車先生,在我們走過時向我們招攬,為了委婉拒絕他,我用日文說了"不好意思我日文不太好耶!"
然後他就用英文跟我溝通
嗚嗚...後來還是很不好意思拒絕他啦!雖然我們也想嘗試看看,但是實在是沒錢
人很好的人力車先生說沒關係,然後希望我們在京都玩的愉快,等我中樂透我一定去找他玩


在永觀堂門口拍拍照,就打算趕下個行程










裡裡外外都是楓樹,真想秋天來呀!


老實說這樣邊走邊逛,遇到不同的日本人,試著跟他們溝通,很有趣
走完這一小段路,接下來就是要長征哲學之道了
這只是一天剛開始的行程了,似乎可以聽見腳在哀號的聲音了


相關資料


南禪寺
時間:84017;16時30(122)
電話:075-771-0365
入城費:方丈、三門各500,南禪院300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南禪寺福地町
網址:http://www.nanzen.com/
休息日:12/2812/31
交通路線:從京都車站出發,搭乘5巴士可到南禪寺;或者也可以搭乘地鐵東西線到蹴上車站(需在烏丸御池車站轉搭烏丸線),然後徒步10分鐘即可到達。


永觀堂
時間:917
電話:075-761-0007
入城費:600 (11月寺寶展1000)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永觀堂町48
網址:http://www.eikando.or.jp/
休息日:無休
交通路線:市巴士 南禪寺永觀堂道


哲學之道
時間:終日
入城費:無料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銀閣寺前
網址:http://www.e-japannavi.com/syuyu/kyo_to_tetsu.shtml
休息日:無休
交通路線:京都市巴士銀閣寺道下車


總本家  ゆどうふ奧丹  南禪寺店
時間:午前1030分~午後5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86-30
網址:http://www.webkyoto.com/okutan/
休息日:週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