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了好久好久,終於要到京都去啦!
其實應該是去年暑假要去的,自從大一暑假去了東京之後,就好想每年都出國一趟
不過去年都只在澎湖玩啦
前一天,殺去清泉崗接了鳳梨,又殺回興大放行李,馬上又殺去逢甲買鞋跟吃晚餐
來來回回跑實在是好累,不過逢甲賣豆乳雞翅的老闆居然多送我們一隻(也不過買了5隻而已),還說是請我們吃,真是個好老闆
因為是隔天8點多的飛機,回家洗完澡整理行李後也來不及睡了,叫了計程車去火車站等著坐客運
到達機場時,在二航廈下車的只有我們跟一位小姐,那位小姐要拖2大箱的行李還有背包包拿電腦的,我們看不下去就決定幫她拖個行李箱
事後聊了起來,原來她是要出國去探親,難怪行李超級多XD
到了日航的櫃檯,根本就還沒有半個人= =
原來是6點40分才開始辦理,我們太早到了
還有1個多小時,只好找了位置休息
這是我們的姊妹箱啦!我的行李箱超小的~吊牌也是自製的喔


鳳梨做了2本"旅遊字典"
說字典很貼切,因為實在很厚= =
也很重~資料查了一大堆,結果都是我在研究...


嘖嘖...這個厚度阿...


我的隨身筆記,記錄著我每天打算走的行程,還有一些想去的店啦~想買的東西啦!
還有一些簡單的營業時間,地圖在第幾頁,大約走路時間等等
然後最下面空白處留給自己寫一些這一天真的走過的行程以及遇到的人事物
背面空白處就拿來蓋印章


我們就乖乖的在日航櫃檯旁邊等著


是說6點40也太晚了吧~~是8點40分的飛機呢!


好了,終於等到日航的人來上班,寄了行李,要來出境了喔!
幫我服務的是一位超NICE的先生,臉上掛著親切的笑容,看到了心情超好,這才是台灣的門面阿


花博的娃娃


這個...我們來到了候機室,怎麼都沒有人?
看了看機票上的地方,沒錯呀!
只不過螢幕都掛著中華航空就是了
有些人來看看又走了,懷著不安的心,先拍照再說啦XD




停在這邊的飛機也都是中華航空...


天空在藍一點會更漂亮












FedEx的貨物機,很可愛


等到了螢幕顯示確實是日航的登機門,但旁邊還是中華航空= =
後來日航的人員有發現,趕快打電話通知修改,不然大家都以為這邊是中華航空的登機門


正在運送機上的餐點


這也是貨物機,不知道是哪邊的




我們要登機囉!但是沒有看到飛機,原來我們要坐車,到遙遠的地方登機
沒辦法,便宜的機票就只能這樣咩!
飛機也不大,一排好像只有6個位置,比國內的飛機在大一點點


天氣不錯!










陸地是台灣喔!




餐點,我點牛肉的,柚子汁不錯喔!右邊是蘋果汁
牛肉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好吃,但味道很不錯,除了我不喜歡吃那些熟的番茄,其他都可以接受


還會有空姐問你要不要喝抹茶,既然免錢就喝了吧








呼~到達關西機場了
我們是到這邊先休息一下,順便看看有沒有一些簡介可以拿
然後我跑去打電話,才不會我家花媽擔心,上次去東京一通都沒打,因為不知到中華電信賣的預付卡怎麼打,這次有事先查清楚囉!


看到照片中又下角那位穿紫色背心的女士嗎!
她會講中文喔!我想搞不好是台灣人
但是我們買大阪週遊券不是跟她買,她太忙了,要服務好多人






這種小卡片超可愛的,但對我們來說實用度是還好啦!


有些地圖可以參考看看,有分區






拖著行李要搭電梯,這螃蟹還真可愛


我們要坐JR到京都去
鳳梨查過說,買JR PASS比較划算,可是我們到剛剛的櫃檯要買,她跟我們說沒在賣,但上面有寫?
硬著頭皮,跑去售票機,結果按要到京都的票,好像都要3000以上的日幣,不管按哪種只會越按越貴= =
好吧!只好問旁邊的駅員JR PASS該去哪買,他就指著旁邊的一間服務中心,跟他道謝後走進去要買
拿了我們的護照說要買JR PASS,結果說還少東西,但是日文我沒很強,英文嘛...這溝通也不良,後來他拿了一張單子給我看,原來還要回程機票呀!
總算花了2000元買了JR PASS,我們要去京都了!


我們要搭的車


要坐自由席喔!


他們的椅子是可以調整要轉往那個方向,我們就在外面看清潔人員打掃完後,椅子轉動,好好玩XD


隨便挑了位置,因為車子在動也很難拍,所以就在車上休息
過一陣子站長來了,拿了JR PASS給他看,他又問了問題,實在不是很確定他問什麼
他開始用日文念地名,喔~我瞭改了,就跟他說了京都XD


答啦~到了京都車站,不過還真大,小小迷路一下,總算找到了我們要搭的地鐵,要趕緊去Check in之後就可以去逛逛了
幸運草的計程車,在京都有1400台幸運草計程車中,只有4台是4片葉子的幸運草喔!
當你搭到這種計程車時,司機會給你卡片當紀念,據說會帶來好運
而這四台車分別在京都的東西南北跑,2月14情人節那天,會是女生來開這四台計程車喔!
這次我們到京都沒有特別去留意幸運草的計程車,有機會去京都玩的人可以找找看喔!


在地下鐵的販賣機,看到好像是餅乾的東西,鳳梨說是減肥代餐


柚子蛋糕的廣告,後來有去買來吃,好像也還好


走在路上,其實我們想去東本願寺,西本願寺看看
可是剛到京都來,方向感不是很好耶...








有看過我們這一家的人,都知道有一集柚子有玩過這種會中獎的販賣機
只要出現7777就可以多一瓶了


決定試手氣


買了一瓶靜岡茶,號碼是2223= =


經過了一間超市,想說回來再看看


反正是24小時的


繼續往前走,怎麼就是沒看到我們要去的地標


很可愛的米奇


好吧!確定我們走錯方向了,時間上來說,也來不及去參觀東西本願寺,那就逛超市,來個不趕時間的首日吧!
這間超市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這是豆苗之類的,超新鮮


因為飯店有冰箱跟一個可以熱的鋼杯,又看我們這一家的花媽常買竹輪
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也買了特價的竹輪,就是照片中的ちくわ


每種冰看起來都不錯


連春卷都可以這樣賣阿...是冷凍的


還有鯛魚燒跟餃子


乾燥的蔥花


章魚燒跟大阪燒也有喔!超酷的~而且不貴


這邊是很可愛的小飲料


發現和服正妹!!!


日本的711


好奇心驅使下,我們也跑進去逛了,買了條抹茶白玉巧克力,還不錯吃喔! 
女店員結完帳問了我問題,聽不懂只好很困惑的看著她,原來她是要問我要不要袋子裝啦XD


很便宜的100元販賣機




回到京都車站,在地下街逛逛,看到這個鬆餅很吸引人,雖然250元不是很便宜啦!


但是巧克力鬆餅很濃,裡頭的抹茶更濃,超級好吃


有企鵝家族的展示






這就是剛剛買抹茶巧克力鬆餅的店




白天的京都塔












超長的手扶梯


這樣看比較明顯










我們爬了很高,因為要去拉麵小路吃晚餐,在10樓喔!




這氣氛真好


甜點看起來很好吃




這邊拉麵店實在是很多,就叫鳳梨隨便選一間,上方ざんまい屋


冰涼的茶,服務生會一直幫你加


免錢的小菜,還不錯吃


在這邊取用


我點的好像是...內モンゴル塩らーめん吧!
不是很確定XD


豚骨らーめん,湯頭很濃




鳳梨多點的餃子跟炒飯,我只吃了一些,實在沒胃口,這兩樣我是覺得普普




麵條我很喜歡,QQ的,不過湯嘛...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吃重鹹的人,已經比一般人吃的都還鹹了,但我覺得他的湯很鹹
鹹到我沒能把湯給喝完,除此之外,我還滿喜歡日本的拉麵


店外


這海報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有價目表跟暢銷的拉麵




吃飽來去散步,空中小徑


可以看到長長的手扶梯




還有京都塔






天色還不夠暗










後來為了明天正式的行程,到藥妝店去買一些OK繃,小花眼藥水,休足時間等等
逛完街已經天黑了,夜晚的京都塔真美




在地下街時有去幫花爸看襯衫跟領帶,日本都找不到超細纖維的料子,領帶花爸又要拉鍊式的
跟一個女店員比手畫腳日文英文混雜交談,她不曉得有拉鍊式的領帶XD
不過過程聊得很愉快就是了,在百貨公司也遇到很好的女店員
她東找西找,最後拿了件棉的襯衫,很不好意思的用中文跟我說"棉"
所以我們也很不好意思的跟她道謝,還讓她這麼為難
早早回了飯店,才第一天已經買了好多雜七雜八的東西了,準備所有行程寫完再來寫這些戰利品


在地下街買了迷你鯛魚燒,綜合口味的,拿了剛好的錢給店員
她卻跟我說了一大串日文,只好又露出困惑的眼神
然後她就知道了XD
用英文跟我說他們現在有折扣,好像退還給我們100多日元,好幸運




很迷你可愛


其實本來有安排要去[本家 尾張屋]吃寶來蕎麥麵,順便買蕎麥板
還有想去買[龜廣永]的琥珀糖
以及想去[柳櫻園茶舖]買些綠茶送人
不過第一天行程大亂呀~算了,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去


相關資料

京都拉麵小路
時間:1122時(オーダーストップ 21時半)
電話: (075)361-4401(京都駅ビル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
地址:京都駅ビル10階(百貨店・大階段南側)
網址: http://www.kyoto-ramen-koj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