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因為上了休閒管理這堂課,老師照慣例帶我們去玩
這次挑了南投的行程,先去宏基,再去酒廠,最後是花現幸福
班上有些人預約做蜂蜜蛋糕,當然我們這一大群也都有做XD



原本以為是各自做各自的,結果是大家一起做,後來我不想動手做就拍照啦!


轉眼間我們的蛋糕半成品也好了
送進烤箱的時間就開始在園區裡...認真學習囉!


求婚蜜蜂~可惜他手上沒有花了


由於展館裡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在裡面幾乎都是我們在自己拍照啦!
哈哈~不過也學習到很多關於蜜蜂蜂蜜的事,像是被蜜蜂攻擊怎麼辦,如何分辨真假蜜,還有蜜蜂的一生之類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走一遭,收穫會很多喔!
手上的乾燥的花粉粒,可吃的


上完了蜜蜂課程後,我們去走蜜蜂隧道,帶上頭紗是保護臉,不過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只是拍照偶爾會被蜜蜂打到XD


當然在蜜蜂的地盤上我也不敢大動作拍照
所以隨便拍拍隨便看看吧= =+




















這就是展館外觀


新鮮的花粉粒登場
花粉粒對人體有很多幫助,但我忘了!
吃起來像...花香口味的綠豆沙,還不錯喔!


最後經理要招待我們新鮮的蜂蜜




幸運的我們有看到女王蜂唷!
照片中身上有藍藍的記號就是女王蜂,不斷的在蜂巢裡穿梭




有蓋起來的都是有小孩在裡頭
平的是工蜂,注定一生勞碌命,凸起來的是雄蜂,無所事事,基本上對整個蜂巢沒什麼貢獻(除了交配)


這要成蟲的蜜蜂唷!


白色的部份其實就是蜂蠟,是做護唇膏的原料,所以吃下去也無妨


新鮮的蜂蜜超甜的(應該是本來就很甜XD)




這是把雄蜂給殺了,因為真的沒什麼用


剛剛被倒出去的蜜蜂,因為離家裡近,所以用"走"的回家


而且會翹屁股提醒同伴該回家,還有回家的路在哪


還有些蜜蜂會當墊背的,讓其他蜜蜂好爬回家
經理說蜜蜂很有大愛,非常團結,沒用、生病、死掉的蜜蜂都會被丟出家
因為牠們太過團結了,搞到沒有自我了XD


近拍近拍


去採完花粉回家的蜜蜂,腳上背著兩顆花籃


在園裡的行程就結束了,再來剩下時間是吃飯跟隨意逛逛囉!
蜜蜂搖搖椅


中午的便當
話說那個蛋很誇張,有同學吃到一小塊蛋殼(還不只一個)
沒想到我是吃到很大片的蛋殼= =
但是老實說便當還滿好吃的啦!(尤其雞腿是我愛的那種XD)


商店外觀,裡面不能拍照


大家帶過的斗笠


園區裡的小花園(應該算吧!)












最後我又走到隧道的出口


還掉了一些花粉粒在外頭




真實版蜜蜂(求婚那隻比較可愛)


其實我的蜂蜜蛋糕是做小的,但是園區的人搞錯了,所以變成大的切對半
它跟我認知中的蜂蜜蛋糕有很大的落差
味道是不錯,很甜的蜂蜜味
口感章章說像是做失敗發不起來的蛋糕
正好休閒管理學了創新,我只能說,其實失敗也可以是一種創新XD


這篇沒有太多文字介紹,因為我也沒把重點做成筆記
而關於蜜蜂有很多可說可學的,園區裡的經理懂得很多
相關問題都可以問他,如果對蜜蜂很有興趣
想知道蜜蜂的常識知識啦~都可以到這邊來逛逛
不過詳細的資料我就沒辦法提供啦!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http://www.hgbee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