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阿勃勒這種樹,是因為以前住宿舍走了一年的路
經過校園內看見了黃澄澄的花,忍不住就被吸引了
不過去年在學校內拍的阿勃勒並沒有非常壯觀
今年也是因為要上課經過興大旁的一個小公園,才發現公園裡頭的阿勃勒很美
雖然開最漂亮的只有一兩棵,但已經讓人很興奮了


一串一串真的很美


拍完了阿柏勒去了一趟大里花市,回來的路上又看到興大女宿旁也開滿了一整條的阿勃勒
好賞心悅目喔!不過因為在騎車,又是在大馬路上,就沒拍照了


我看過台中還滿多地方都有阿勃勒,或許只是一小棵,但開花的時候也很美呢


好像黃色隧道XD








雖然台灣沒有像日本種滿了櫻花,但我想種阿勃勒應該不錯唷!
阿勃勒好像也跟台灣的氣候很合的說,似乎很多校園都有種,至少我知道興大除了椰子樹以外還有阿勃勒XD


五月是阿勃勒的季節
是黃金紛飛的季節,可以的話,我希望能變成真的黃金(妄想中=ˇ=)




散落一地的花瓣
不過我想掉更多的時候,會更漂亮喔!


阿勃勒(學名:Cassia fistula),又名金急雨、金鏈花、黃金雨、波斯皂莢、婆羅門皂莢、長果子樹、臘腸樹、牛角樹等,香港多稱豬腸豆(好難聽喔= =),是一種蘇木亞科的植物
原產於南亞南部,從巴基斯坦南部往東直到印度及緬甸,往南直到斯里蘭卡
分佈在緬甸、斯里蘭卡、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南部、西南部等地,生長於海拔1,000米的地區


阿勃勒一般可作景觀樹或行道樹之用,廣泛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種植
花期在5月,初夏滿樹金黃色花,花序隨風搖曳、花瓣隨風而如雨落,所以又名「黃金雨」(英文名稱:Golden Shower Tree)
為喜溫樹種,以砂質壤土最佳,排水、日照需良好,有霜凍害地區不能生長


這是阿勃勒的莢果
長約30到60厘米,1.5到2.5厘米闊,需時一年才成熟,顏色由綠轉黑褐,每室有一種子,呈扁圓形有褐色光澤,果肉是瀝青狀黑色黏質,有一股刺鼻的氣味
種子有說味甜可食用,亦有說有毒,有輕瀉作用,古埃及人用此來作瀉藥用
所以說,如果你有看不爽的人可以用這個來毒害他XD


阿勃勒是泰國的國花,當地稱為「Dok Khuen」,其黃色的花瓣象徵泰國皇室
阿勃勒亦是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省花」,當地稱為「kanikkonna」,是當地新年(Vishu)典禮用的花卉


正好拍到一位先生在拍花
不過他原本是蹲著,我要拍的時候他就站起來了...


這公園裡的阿勃勒,倒是吸引了許多人來拍照(很多住附近的人)






這一團花有點嚇人




近拍近拍
























其實我還不是很會拍阿勃勒啦!
花的數量太多了,讓人有點眼花撩亂=ˇ=
改天再去挑戰看看吧!
想看阿勃勒的人手腳要快囉!現在開的正漂亮
再慢一點就只能看滿地黃金囉XD



補上地圖(轉自台灣電子地圖)
是地圖上公園的地方唷!

因為不會用地圖,只好用這種方式(如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