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偶然間經過黎明路
恰巧看到一大群人在路邊拍照,仔細一看,是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
黃橙橙的一片,沿著黎明路延伸
其實那裡是重劃區,馬路,路燈都弄好了
可能還沒開始建設,所以就種了向日葵
路過的人都一直看呢!
DSC_3853.jpg


賞這一大片花海不用大老遠跑到新社去
就在逢甲市區裡,想到都可以隨時去拍照
DSC_3860.jpg

因為重劃區很大,分成一區一區的
所以向日葵也是一區一區種,不過只有前幾區的鐵絲網沒有全部圍起來
大部分的人也都在前面幾區,因為車子是進不去的
所以要到後面看看是要走滿長一段路的
DSC_3862.jpg


向日葵高度比較高,會比種波斯菊來的顯眼
也或許之後的葵瓜子有用處吧XD
DSC_3872.jpg

向日葵,顧名思義就是"向著日"
花花們都順著同一邊,特地繞到後頭來拍
真的很可愛呢!
DSC_3882.jpg

花田裡有許許多多忙碌的蜜蜂
畢竟這裡實在太大了,我想蜜蜂應該忙的很幸福吧!
DSC_3888.jpg

很難很難把這片向日葵都拍進去,哪個角度都拍不完
拍完前面還有後面,拍完右邊還有左邊
我沒有全部都拍,因為我也是懶的走很多路XD
DSC_3911.jpg

一點一點黑黑的,好像小眼睛
我還有看到來外拍的喔!
婚紗在這邊拍應該也很美
DSC_3915.jpg

這裡有著告示,別採花
還是有許多沒有公德心的人,摘了幾支
要是每個人都這樣,大家哪有花海可以看?
DSC_3946.jpg

我稍微進去裡面繞了一下,發現其實種了不同種類的向日葵
花型,株高都不太一樣
可是應該是很隨機的亂灑種子吧!
不管怎麼樣,都很漂亮^^
DSC_3952.jpg

忙碌的蜜蜂沒有停過
只是蜂巢在哪?我看了看~找不到哪!
DSC_3956.jpg

我觀察了一下,好像在地上放了塑膠管
用來澆水的
這片沒什麼人照顧,所以花瓣跟葉子就會有些被蟲吃過的痕跡
DSC_3964.jpg

我拍照的日子是今年7月1號跟2號
當時恰巧看見這株向日葵的種子慢慢成熟了
雖然說禁止摘花,可是應該不禁止採種子吧???
原本我想過幾天來採些種子,好明年可以種些向日葵
結果正好忙著工作,之後颱風接著來
所以我想,向日葵田應該已經是一片殘骸了
就沒再去拍照,採種子了(搞不好那時候去可以撿超多種子的ˊˋ)
DSC_3988.jpg

真的看不到盡頭呢!
而且就在路邊
DSC_3999.jpg

基本上向日葵非常好照顧
花型美,花朵大,顏色鮮豔,怎麼種怎麼活
記得國中的時候把楓葉鼠吃的葵瓜子拿到學校種
暑假恰巧回到學校,我們的花圃開了一大圈了向日葵呢!
而且真的沒有什麼人在照顧
大概種2~3個月就會開花了
明年換我來種種看XD
DSC_4023.jpg

這是我走在裡頭的馬路上拍的
一區一區的都是向日葵
DSC_4004.jpg

這篇網誌算是拖的挺久的,因為忙著寫日本的事情
希望希望~明年也還有這麼漂亮的花海
不過大家真的不要亂採花喔!
跟美美的花拍拍照就好了~留給大家一片美麗的花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